大学该如何计划,别让你本该努力的四年变成你虚度光阴的四年

本人刚刚毕业于某985,211大学,大学四年感觉过的并不是特别完美,原因就是缺少一个合理性的计划,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干什么,做事的目的性特别的差,有做的好的地方,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有看到别人做的好的地方,作为一个也看到别人做的不好的地方,一般的大学生无非也就是这么几类人,一种是我们所说的大学霸,总是在学习,名次很好,当然这种人一般都是保研的或者出国的,有更高的追求。一种是总是出现于各种学生工作的活动的人,总是忙来忙去。一种是大一刚来就想着要处个对象,所以整日混迹于情场的,还有一种是每天在寝室打游戏,混日子的人。(本人男,不知道女生那边具体什么情况,不过,我猜基本也是一样的,不过就是把打游戏换成了其他的项目),刚刚毕业的过来人,想在这里写一点什么东西,文章很长,但我肯定,多少都会对你有所帮助的,让你变得skr,skr。

一.首先要明确你最后的目的,你是要找工作还是读研究生

这一点为什么要先明确呢?假如你要找工作的话,一般是大四上的秋招找工作,你在大一就明确了你要找工作,在这几年中,不断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你想一想,你为工作准备了三年多,而别人可能只为找工作准备了半年或者一年,就算你的智商不是特别高的话,也总比准备半年或者一年的人时间强吧。

二.找工作

(其实本人就属于目标不明确的人,大一刚来的时候就想着要找工作,可到了真正找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专业技能特别差,只是在学生会里弄出了点小名气,如果仍要找工作的话,就只能找通用类岗位的了,也就是和专业不对口的,什么销售之类的了,所以打算继续读研,我这种也算是被迫读研吧)

首先,大一的时候,由于大一的时候真的没有那么多的烦心事,而且有各类的组织去纳新,我建议在大学期间还是要去参加一下学生会的,为什么呢,由于你要找工作,找工作很多都是在和人打交道,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小的社会,远远没有社会残酷,先在这里适应一下,多交一交朋友总是好的,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你要有意识的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讲话能力,办事能力(安利一本卡耐基的口才学),其实在学生会还是特币特别有趣的,总比把自己的时间全交给电脑游戏或者手机强,在这里我再说一点,不要沉迷于游戏,要适当的玩,偶尔的玩,既不至于很累,也不至于没意思。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把学习落下,因人而异,最后的底线是千万不要挂科,挂科不但要上重修课,还要再次考试,浪费时间与精力。

其次我来介绍一下找工作十分有用的证书

1.学位证,毕业证,第二学位证,毕业前没有挂科,大多数人都有,没有的话就gg

2.学校荣誉证书,即奖学金什么的,学习好就有

3.专业资格证

4.兼职实习证明

5.英语证书,四六级,雅思托福

6.第二外语证书,有的人很少,当然有的话是加分项

7.计算机等级证书

8.财务类证书

9.发表专利或高质量论文,更少的人有,有专利的话找工作那是大大的加分项,skr

10.竞赛获奖证书

然后,在大一至找工作之前你就要奔着这些证书而努力了,其实证书代表不了全部,但证书多的话,一定会让你脱颖而出。

想要获得以上证书,需要你付出很多的努力,当然找到的工作也应该是和你努力成正比的,学校荣誉证书的话,就是好好学习,如果的是班长支书又学习好的话,会获得很多的奖项,拿到你手软,提一嘴,大一的时候一定要竞选班长支书,对你的帮助很大。专业资格证的话,就需要自己在这期间,找到空余的时间去考了。兼职实习证明对找工作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你的寒假暑假真的不要闲着,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找实习,(安利一下互联派,实习僧),这种社会活动对你是一种提升,更是给你增加了筹码,最好大一大二的时候就要找一些小的实习,当然还有很多人在找工作的前夕,直接去实习,课也不上了,有很大的几率会直接转正。(这种方式,不支持,也不反对),在大二的时候可以抱一抱大腿,跟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参加一下竞赛,获得点竞赛的证书之类的,十分有好处。

最后,希望我写的东西对你有所启发和帮助,祝你找一份好工作。

三.读研究生

其实读研究生的话,到最后的目的还是找工作,上述的内容你还是要去做的,只不过是在读研究生的期间,你要把你的内容做的更精,更细,更好,也会让你在这三年有所成熟,技多不压深,做的越多,对你的未来好处也大。

 

最后,希望,我所写的这些对你有所帮助!

 

  • 6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