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app中使用腾旭位置服务,实现周边搜索功能,并获取到前往对应位置所需的时间(步行或驾车)

使用技术:腾讯位置服务下的 WebService AP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地点搜索;
1. 批量距离计算(支持:一对多 或 多对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主要用于按用户提供的关键字,进行查找周边对应的信息,并给查找到各位置的坐标进行拼接,供给后者的api作为参数,去计算距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 地点搜索api请求时,必传的三个参数:
keyword 搜索关键字、boundary 搜索范围 例:boundary=nearby(39.908491,116.374328,1000)
nearby括号中三个参数分别代表,(经度,纬度,搜索范围)、key(开发者密钥);
1.2 请求成功后,将api返回的位置列表中,各个位置的经纬度进行拼接,保存起来(其中涉及使用es6的模板字符串,感觉真香啊!)
为什么保存呢?用于第二个api去用户到各个位置的距离及驾车或步行所需时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此处拼接好的经纬度,末尾没有分号,注意格式!
2. 计算当前用户与多个位置的距离,及步行或驾车时间的评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 计算距离API 必传四个参数,如下图:(mode:‘driving’–驾车)
2.2 最后将赋新属性和值的数组对象,赋给一个新的数组,以便保持数据更新,界面及时渲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webservice和sdk形式,现不支持获取步行的时间评估,所以这里个人采用按照距离计算步行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补充(官网):https://lbs.qq.com/service/webService/webServiceGuide/webServiceSearch
结语:结合官网文档还是蛮香的啊,实践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