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会成为非常内卷的职业吗?

在知乎上,有个500万+浏览的程序员热帖:程序员未来会成为非常内卷的职业吗?

“内卷化”是指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便停滞不前或无法转化为另一种高级模式的现象。其中最高赞的是@沈世钧 的回答:“不用未来,就现在,从加班文化看,程序员早已是一个高度内卷化的职业。

程序员基本在前三年工作里就掌握基本编程技术,剩下的是在重复 CURD。很多人以为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多年,到达舒适区后便稳定下来。可对于自身能力来说,此时反而是最危险的,因为你的工作能力下降并趋于平静。技术迭代速度很快,没有进步就是一种落后了。硅谷社交网络Hackers/Founders的创始人 JonathanNelson 说过:“如果你已经在一家大公司工作超过10年后遭到解雇,那么你的技术将会落后六个时代(技术迭代很快,没学习新技术的程序员也没什么竞争力)。

那么该如何避免被淘汰?提高自身竞争力。

幸好很多程序员已意识到这一点,据CSDN《2019-2020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开发者持续学习的主要路径靠自学, 53% 参与调查的开发者会通过在未参加正式课程的情况下,自学一门新语言、框架或工具。37% 的人群愿意付费进行学习,59% 的开发者每周学习 6 小时以上,7 成的开发者参加培训的预算来自个人

微软公司 CEO 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刷新》一书中告诫道,“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乃至每一个社会,在到达某一个点时,都应点击刷新——重新注入活力,重新激发生命力,重新组织并重新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

当下,程序员如何更好地“刷新”自己技能?

在今年疫情危机下,不少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萨提亚表示:“在两个月内,我们见证了两年才能实现的数字转型进展。”

企业在上云过程中,由于涉及传统技术架构将面临迁移难题,例如部署过程中的API 差异、数据迁移、应用程序的重新架构。因此,大型迁移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那么如何做迁移前的技术规划,如何更好地更新本地服务器基础架构,为企业上云保驾护航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