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启动进度条卡死

1.进度条加载到最后无反应,点下f5,看下启动项。看最后一行结果发现rc.load文件一直在启动

a start job is running for /etc/rc.d/rc.load compatibility

2,开机按e进入此页面。找到 ro 修改为 rw init=/sysroot/bin/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按Ctrl + x进入单用户模式,输入chroot /sysroot,获取root权限,就能修改文件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我这里把所有的自启项都关闭了。保存后,重新启动就能开机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ause:redis自启动配置有问题。

进入单用户系统修改配置文件参考:https://blog.csdn.net/chenmingwei000/article/details/79946551


tip: VM15.0版本下ubuntu18.4centos7出现开机一直黑屏。网上很多说cmd中执行netsh winsock reset或者进入bios设置参数。都没有很好的解决 。升级VM到最新版本15.5后不会出现开机黑屏状态。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