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调优工具总结

一、jps : 虚拟机进程状况工具

它可以列出正在运行的虚拟机进程,并显示虚拟机执行主类(Main Class,main()函数所在的类)名称以及正在运行的本地虚拟机唯一ID(LVMID);

它是使用率最高的一个JDK命令行工具,因为其他的命令行工具都需要输入查询到的ID来确定要监控的是哪一个虚拟机进程。

命令格式:jps [options] [hostid]

选项作用
-q只输出LVMID,省略主类的名称
-m输出虚拟机进程启动时传递给主类main()函数的参数
-l输出主类的全名,如果进程执行的是Jar包,输出Jar包路径;
-v输出虚拟机进程启动时的JVM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jstat:虚拟机统计信息监视工具

用于监视虚拟机各种运行状态信息的命令行工具。它可以显示本地或者远程虚拟机进程中的类加载、内存、垃圾收集、JIT编译等运行时数据,它是运行期定位虚拟机性能的首选工具。

命令格式:jstat [option vmid [interval [s | ms] [count] ] ]
对于命令行中的VMID与LVMID需要特别说明一下:如果是本地虚拟机进程,两者是一致的,如果是远程虚拟机进程,两者是不一样的;

参数interval 和 count 代表查询间隔和次数如果省略这两个参数,说明只查询一次;

jstat -gc 2764 250 20
代表需要每250ms查询一次进程2764垃圾收集情况,一共查询20次;

选项option代表用户希望查询什么信息,主要分为三类:类加载、垃圾收集、运行期编译状况;

选项作用
-class监视类的装载、卸载数量、总空间以及类装载所耗费的时间
-gc监视Java堆状况、包括Eden区、两个survivor区、老年代、永久代等的容量、已用空间、GC时间合计等信息
-gcutil监视内容与-gc基本相同,主要输出的是使用空间的百分比
-gcnew监视新生代GC状况
-gcold监视老年代GC情况
-compiler输出JIT编译器编译过的方法、耗时等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jinfo:Java配置信息工具

可以做到实时查看和调整虚拟机各项参数

命令格式:jinfo [option] pid

四、jmap:Java内存映像工具

用于生成堆转储快照(一般称为heapmap或dump文件)。还可以查询finalize执行队列、Java堆和永久代的详细信息,如空间使用率、当前用的是哪种收集器等。

命令格式:jmap [option] vmid

选项作用
-dump生成Java堆转储快照。格式为:dump:[live, ]format=b, file=,其中live参数说明是否只dump出存活对象。
-finalizerinfo显示在F-Queue中等待Finalizer线程执行finalize方法的对象。
-heap显示Java堆详细信息,如使用哪种回收器、参数配置、分代状况等。
-histo显示堆中对象的统计信息,包括类、实例数量、合计容量。
-permstat以classLoader为统计口径显示永久代内存状态;
-F当虚拟机进程对-dump选项没有响应时,可使用这个选项强制生成dump快照;

五、jhat:虚拟机堆转储快照分析工具

该命令与jmap搭配使用,来分析jmap生成的堆转储快照文件。jhat内置了一个微型的HTTP/HTML服务器,生成dump文件的分析结果后,可以在浏览器查看(http://localhost:7000/)
但是在实际应用中来讲,除非没有其他工具来分析dump文件,否则一般不会使用它来分析,有两点原因:
1、一般不会在部署应用程序的服务器上直接分析dump文件,因为分析工作是一个耗时且消耗硬件资源的过程;
2、jhat的分析功能相对来说比较简陋,后面会介绍到VisualVM;

首先使用jmap生成dump文件,再使用jhat解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浏览器查看dump文件:http://localhost:70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jstack:Java堆栈跟踪工具

用于生成虚拟机当前时刻的线程快照(一般称为threaddump或者javacore文件)。线程快照就是当前虚拟机内每一条线程正在执行的方法堆栈集合,生成线程快照的主要目的是定位现场出现长时间停顿的原因,如线程死锁、死循环、请求外部资源导致长时间等待等都是线程长时间等待的原因。

命令格式:jstack [option] vmid

选项作用
-F当正常请求不被响应时,强制输出线程堆栈
-l除堆栈外,显示关于锁的附加信息
-m如果调用到本地方法的话,可以显示C/C++的堆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VisualVm:多合一故障处理工具

用于运行监视、故障处理、性能分析。它对应用程序的实际性能影响很小,可以直接应用在生产环境中。

在命令行输入:jvisualvm
会弹出下面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手动在这里安装很多插件更好的进行JVM性能调优;
VisualGC是一个很好用的插件!
打开工具 -> 插件 -> 可用插件,如果没有可用插件就到http://visualvm.github.io/index.html中选择最新的url地址,将”设置“中的url地址更改为我们访问到的github上找到的对应我们JDK版本的地址;

首先找见plugi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见对应自己JDK版本的更新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jvisualvm插件管理,修改url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就可以在可用插件安装相应插件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isualGC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