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部署 jar 包到云服务器的方法

1.服务器端代码修改完后,清理并打包

使用 Maven 进行操作。

 

clean 和 package 后,会在项目目录的 target 文件夹内生成 ja r包。

2.利用传输工具(例如Xftp)将 jar 包上传至云服务器

传输文件到云服务器的操作不是重点,此处不再一一赘述,不会的自行度娘,网上方法很多。

个人习惯将 jar 包放在 /home/webapp 目录下。

3.打开终端,执行运行jar包的命令(重点)

因为是重新部署,所以需要关闭之前运行 jar 包的进程,再运行新的进程。

3.1 关闭原先的进程

查看占用端口进程的 PID (进程编号)。

netstat -tunlp|grep 端口号

一般 spring boot 默认8080端口,所以键入命令

netstat -tunlp|grep 8080

可以看到,原先运行 jar 包的进程是6403。

接着键入并执行关闭进程的命令。

kill -9 进程号

此处进程号是6403,所以键入命令

kill -9 6403

此条命令执行成功是没有反馈的,想确认是否成功关闭进程可以再执行

netstat -tunlp|grep 端口号

如果没有显示之前的进程则说明关闭成功。

3.2 运行新的 jar 包

首先进入 jar 包所在目录。

我的是放在 /home/webapp 目录下,所以键入命令

cd /home/webapp

顺便说一下查看当前所在目录的命令,方便确认是否进入到了 jar 包的所在目录

pwd

最后一步,运行 jar 包。为了让 jar 包挂在后台一直运行,使用命令

nohup java -jar xxx.jar &

当前目录下会生成一个 nohup.out 文件,控制台的输出会放到这个 nohup.out 文件中,有点儿像服务器日志。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r包部署到远程服务器的步骤如下: 1. 在本地开发环境中,将jar包构建成可执行的可运行文件,例如可通过命令行 java -jar 运行的jar文件。 2. 登录远程服务器,可以使用SSH等方式远程登录服务器。 3. 在服务器上创建一个目录,用于存放部署的jar包和相关的文件。可以使用命令mkdir来创建目录,例如mkdir /home/user/app。 4. 将本地构建好的jar包通过SCP等工具或命令,将jar包上传到远程服务器的目录中。例如scp /path/to/app.jar user@servername:/home/user/app。 5. 进入服务器上的目录,通过命令cd /home/user/app进入刚才创建的目录。 6. 使用命令java -jar app.jar来启动jar包服务器将会开始执行应用程序。 7. 可以使用nohup等命令将jar包以后台方式启动,例如nohup java -jar app.jar &,这样就可以在关闭终端时保持应用程序的运行。 8. 如果需要对jar包进行配置,可以创建一个配置文件,例如application.properties,将配置文件放在服务器上的目录中。 9. 在启动jar包时,通过指定配置文件的方式,例如java -jar app.jar --spring.config.name=application,来加载指定的配置文件。 10. 如果需要对jar包进行更新,可以重新构建jar并将其上传至远程服务器的目录中,然后通过杀死当前运行的java进程,并重新执行步骤6来启动新的jar包。 通过以上步骤执行,就可以将jar包成功部署到远程服务器中,并启动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