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应用之(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在特定历史时刻交汇的产物,也是调整经济结构的必然要求。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移动互联、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数字设备等等,让人们的生活正在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便捷,而智慧城市结合现代信息技术,从更高更全面的角度来提升人们生活的质量,涵盖政府服务模式、经济发展方式及居民生活方式等城市发展中的方方面面。借助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及计算机等技术和手段,通过业务整合、流程优化、大数据处理,系统集成将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进行有效融合,为公众和城市管理提供各种智能化的服务,提升现代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智慧城市是人们对未来生活方式的美好愿景,但是智慧城市面临着各种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数据安全问题仍是一贯的核心焦点。很多智慧城市应用涉及公民财产安全甚至国家安全,数据价值非常高,因此数据安全问题成为大数据时代智慧城市建设的首要难题。当前政府、企业、个人的数据安全意识也开始增强,尤其是“棱镜门”事件后,信息安全问题上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能否解决智慧城市的数据安全问题,成了这一伟大项目立足和发展的关键。

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的数据安全需求

智慧城市信息系统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与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的大集成和大应用,与常规信息系统具有不一样的特点,比如:
1)智慧城市的典型特点之一是广泛的物联网技术应用,将城市中的水、电、油、气、交通等公共服务资源以及个人和家庭的各种设施和物品通过互联网有机连接起来,达到全面的物联,形成更透彻的感知和更深入的智能化。
2)智慧城市的典型特点之二是云技术的使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