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cli3.0 模式以及env环境文件相关配置

环境变量

vue-cli-3.0总共提供了四种方式来制定环境变量:

  1. 在根目录添加.env文件,配置所有情况下都会用到的配置(不知道这个存在的意义,所有的都需要的也就不需要配置了吧)。
  2. 在根目录添加.env.local 文件,配置所有情况下都会用到的配置,与.env的区别是只会在本地,该文件不会被git跟踪。
  3. 在根目录添加.env.[mode] 文件,配置对应某个模式下的配置,比如:.env.development来配置开发环境的配置。
  4. 在根目录添加.env.[mode].local文件,配置对应某个模式下的配置,与.env.[mode]的区别也只是会在本地生效,该文件不会被git跟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文件中,我们只需要以key=value的方式就可以设置变量了。
  • 属性名必须以VUE_APP_开头
  • 读取全局环境变量的方法process.env.VUE_APP_AP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模式

模式是Vue CLI项目中的一个重要概念。默认情况下,Vue CLI项目中有三种模式:

  1. development:在vue-cli-service serve下,即开发环境使用
  2. production:在vue-cli-service buildvue-cli-service test:e2e下,即正式环境使用
  3. test: 在vue-cli-service test:unit下使用

如果想要修改模式下默认的环境变量的话可以通过–mode来实现,例如:
“dev-build”: “vue-cli-service build --mode development”

如果需要自定义一个模式可以如下操作:

模式可以提供给第三方的插件一个辨识。例如vuex可以根据模式的不同,在development自动注入devtoolPlugin插件,利于开发,而在production中检测到错误不会进行conso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官方文档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