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数据中心如何选择kvm切换器

目前KVM主要有两类产品:模拟产品和数字产品,这两种产品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模拟KVM的所有信号是以模拟信号的方式传送,而数字产品的信号是通过TCP/IP协议数字包来进行传送的。由此延伸出来的KVM解决方案就会有三种:纯模拟系统、纯数字系统、模拟数字混合系统。

一、选择KVM的原则

选择KVM系统一般需要考虑以下一些方面的因素:

(1)服务器数量以及扩容能力的预留。

(2)服务器的接口类型。

(3)用户终端数。用户终端数量往往不易确定,高峰时的用户数和日常的用户数可能相差较大,最好用户能有明确的统计。如果确实无法确定,建议100台服务器以下配1~4个用户终端,100~500台服务器可以设置4~8个用户终端。因为在机房里同一时间管理服务器的人不会太多,而且这样设置的性价比较高。

(4)访问通道数,也就是阻塞率。一般大型的KVM系统优先考虑堆叠。如果确实需要做级联,根据经验,8个用户一般使用4通道级联是最优化的结构,如果是4个用户,一般用2通道级联就可以了。当然阻塞这个问题其实是不难解决的,比如有些重要的服务器,可以用无阻塞级联,一些比较不重要的服务器用2通道级联,其他用4通道级联等。

(5)安全性。由于KVM系统是和计算机的键盘、鼠标、显示器接口打交道,而且管理着众多的关键设备,其安全性要求很高。其中最主要的一点是不能因为切换器自身的原因影响被控制设备的运行甚至死机、重启。不论KVM切换器的功能是否强大,安全性都是判断KVM自身质量的最基本标准。•比如电脑的PS2接口是不支持热插拔的&#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