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值传递方式详解:方法参数或参数的传递

java里面的方法参数

在程序设计语言里面,有一些参数传递给方法的专业术语:按值调用;引用调用;以前还有的按名调用(Algol就是使用的这种)

其中java使用的就时按值调用:这种方法的特点是只得到所有参数的拷贝,方法不能修改传递给它的任意参数变量的内容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
		int num = 1;
		Main.change(num);
		System.out.println("num = " + num);
	}
	public static void change(int n)
	{
		n = 2;
	}
}

执行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num的值并没有改变,这里面的执行过程可分为三步:

(1)n被初始化为num的一个拷贝——1
(2)n被修改为2,但是num任然是1,并没有改变
(3)方法接受后,n不再被使用(被自动回收)

所以,即时对n的值进行了操作让其改变,但是num的值因为没有对其做操作,所以num的值并没有改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让我来详细解释一下关于Servlet的坑和Spring框架下向异步线程传递HttpServletRequest参数的坑。 首先,Servlet是Java Web应用程序中的基本组件之一,它负责处理HTTP请求和响应。但是,在使用Servlet时,可能会遇到一些坑。 一种常见的坑是,当Servlet负责处理多个请求时,可能会出现线程安全问题。这是因为Servlet容器会为每个请求创建一个新线程来处理它,如果多个请求同时访问同一个Servlet实例,就可能会导致数据竞争和线程安全问题。为了避免这种问题,可以使用线程安全的容器,如ConcurrentHashMap,或者使用同步块来保护共享变量。 另一种常见的坑是,当Servlet处理请求时,可能会遇到一些异常,如IOException或ServletException。如果不处理这些异常,就可能会导致应用程序崩溃或不可预测的行为。为了避免这种问题,可以使用try-catch块来捕获异常,并在出现异常时采取适当的措施。 现在,让我们来谈谈Spring框架下向异步线程传递HttpServletRequest参数的坑。在Spring框架中,可以使用@Async注解来实现异步方法调用。但是,在异步方法中,HttpServletRequest参数通常是无法直接访问的,因为HttpServletRequest是与当前线程绑定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Spring提供的ServletRequestAttributes和RequestContextHolder类,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在异步线程中访问HttpServletRequest参数。具体来说,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获取HttpServletRequest参数: ``` ServletRequestAttributes attributes = (ServletRequestAttributes) RequestContextHolder.getRequestAttributes(); 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 attributes.getRequest(); ```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就可以在异步线程中访问HttpServletRequest参数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异步方法中访问HttpServletRequest参数,可能会导致线程安全问题。因此,我们需要采取适当的措施来保护共享变量,如使用同步块或线程安全的容器。 希望我的解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