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网站搭建中的内网穿透、端口转发等知识点

https://www.cnblogs.com/jiading/p/11146787.html

内网映射是指当bai外网访问到达你du的路由器后,把这个访问转发内网的一台zhi主机上。比如你在内网建了一daoweb服务器(就是网站)。外面的人访问请求只能看到你的路由器,也只能到达你的路由器,如果你不映射(有的叫转发,有的叫虚拟服务)到内网,那么访问者会出现无法访问,你一转发就OK了。
内网穿透。如果你能获得公网IP,是用不到内网穿透的。因为有的网友他从宽带服务商那里获得的并不是公网IP,只是宽带服务商的内网IP。这时如果你要在你的内网建立服务,那必须得内网穿透了。
因为你提供服务,是被动等待别人来连接你。访问者只能看到,也只能到达服务商那里,还到不了你的路由器,所以你无能为力。服务商他并不会转发访问到你的路由器上面,因为你是在他的局域网内,他的局域网内那么多机器,他也不知道转发到谁,哪个端口。
内网穿透,俗称打洞,需要一个中间商来帮你。首先你主动去中间商那里注册(当然都是你在你的局域网内装的内网穿透软件自动完成的)你要提供的服务,比如web默认是80号端口。当你去注册时,你发送的数据会一层一层的穿透路由器(你的路由器,宽带商的路由器),发送时必须有一个发送端口。每经过一层路由器路由器都会变换一个IP变换一个端口(就是NAt)。这个数据最后到达中间服务商。
这时中间服服务商就会记住你的宽带服务商的公网IP和发送端口(注意,他也不能看见你的路由器,也不能看见你的局域网主机的IP)。这时有其他人访问这个网站时,实际上首先访问的是中间服务商发布的服务,当然中间商就知道了,然后把你的请求转到(或者直接告诉访问者)宽带服务商的IP加端口(这个端口就是你注册时的发送端口)。
然后宽带服务商就会把请求转到你的路由器,然后路由器又把请求转到你的局域网内的主机。当然你不需在在路由器上做端口映射。因为NAT同样会有这样的功能。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