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运营(一)

1.推荐的公众号:丁香医生

(从定位、内容、图文设计、活动等几方面分析)

定位

中文互联网上最可信赖的健康信息提供者、微信官方指定辟谣机构。

内容

包含科普文章、疾病问答、就医推荐查询、健康信息(今日大实话、健康早知道、丁香医生电视台等板块)

图文设计

1.整体排版以简洁为主,且以丁香园图标紫色作为标题图文等主色。

2.图文结合(恰到好处的配图),长文中对关键信息进行加粗提示。

3.有动图演示和卡通图文插图展示,内容有严肃正式,也有俏皮可爱。

活动

1.问卷调查抽奖(收集用户相关信息,也为公众号的改善收集相关建议);

2.与商家联合推出读者特享优惠活动;

3.专业内容与对应的课程优惠活动结合;

2.什么是公众号运营?

学习心得与笔记

公众号运营三个关键点:定位、找到目标人群、将信息传递给用户(推广)

What??Who??What?
1.W-what你是做什么的?

解答上述需求,价值,长处。即公众号的定位,包括品牌定位、用户和内容定位。

能够坚持在一个领域的内容(锁定相关领域的目标用户),做精、做细、做专!
2.W-who你的目标受众是谁?
搞不清你公众号的受众人群,那你所做的内容打不到一个点上,公众号就失去了运营的价值。

对于公众号的发展(内容)方向、运营策略、目标人群等已经十分明确。对于拉新来说,定位之后的下一个动作,就是找到目标用户的具体位置并做好与之对应的内容推送策略。


3.W-what你是做什么的?
你的公众号是做什么的?有什么价值?跟别人比有啥不一样的?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画像或许发生了,公众号的定位或许会发生些许的变化,当要调整定位时,逻辑是一样的。

关于推广

1.基于微信自身功能的运营推广;

例如发送给朋友、朋友圈,群发,后台回复,导航特色设置等;

2.通过一些其他渠道对它进行推广;

一般包括数据库营销(短信、email)、SEO(搜索引擎营销)、社群导流(群组)、社交媒体导流(微博里的大V,微信里的大号推荐,平等小号的互推)、新媒体运营(微信内容的创作和多个微信号之间的互推)、广告、公关(权威媒体的报道,异业合作、活动的开展)、人员、促销等推广方式。

一些常见的免费推广途径:

  1. 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包括内容和名片推荐等
  2. 微信大号资源置换(或互推)
  3. 注册传统媒体的专栏并将信息同步
  4. 跨平台跨界推广,微博,QQ群,知乎,贴吧,论坛等

关于留存

从用户角度来讲,与一个账号保持长久的粘性,其实最关键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内容对用户来说有用,有价值。

所以,基于这一点,我们需要了解用户的需求,并持续不断的为他们提供他们需要的内容。

可以注意以下相关内容:

  1. 增加相应的互动内容,让用户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如投票、评论功能等)
  2. 合理的策划一些活动,让用户感觉到有利可图;
  3. 科学合理的发布规划,包括内容更新的频次和时间等;
  4. 清晰的排版架构,做好排版真是一个能力活;

Todo

1、持续优质内容的产出(定期优质文章输出,让用户依赖和期待所输出的内容)

2、阶段性的活动(各种有心意有趣有用活动的开展,调动用户的积极性)

3、搭建粉丝社群或者话题平台(增加用户的交流、粘性,进一步了解用户动态需求等)

参考资料:

  1. http://www.woshipm.com/operate/282383.html
  2. https://mp.weixin.qq.com/s/oUwaWb_29CuKZDGbOdoxFg
  3. http://www.woshipm.com/operate/765555.html
  4. https://www.jianshu.com/p/dcafaa172d53
  5. https://www.cnblogs.com/kate001/p/6556023.html
  • 5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