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知识集合——javascript基础篇之javascript背景历史和运行环境(一)

 

 

前言:温故而知新,可以为长也!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是现在web前端技术衍生出多么优秀,好用的框架,插件,都离不开这门语言的基础知识。掌握各种优秀的框架,插件,只是“善用工具的人”,深刻领悟语言的基础,会成为“创造优秀工具的人”。自勉,谨记!

一、十个步骤学会一门IT语言基础——javascript学习的十步。

  (1)了解这门语言的背景知识:历史,现状,趋势,特点,应用领域。

  (2)搭建一个开发环境:能输出 Hello World表示搭建成功。

  (3)变量和常量:

  (4)数据类型:

  (5)运算符:

  (6)逻辑结构:

  (7)通用小程序:99乘法表,质数,猴子吃桃等小应用。

  (8)函数和对象:

  (9)第三方组件,库,框架:

  (10)实用小项目:


二、安装十个步骤开始梳理javascript基础知识。

     1. 简单了解javascript这门语言的背景历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一门语言的开始,就是先了解这门语言的背景历史。

          1.1 定义: js是运行在JS解释器/引擎(即运行环境)中的解释型轻量级的弱脚本语言(编程语言分2中,解释型(如c++等) 和编译型(如python,javascript等)),可在所有的现代浏览器执行。

          1.2 使用: JavaScript 是互联网上最流行的脚本语言,这门语言可用于 HTML 和 web,更可广泛用于服务器、PC、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设备。

          1.3 发展史: 1992年诞生->1995年改名javascript->1996年微软克隆javascript为Jscript。

          1.4 浏览器的内核包括:         

              (1)内容的排版引擎——解析HTML和CSS。不同浏览器内核不一样。

              (2)脚本解释引擎——解释JS。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