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的新手程序员如何加强对自身的锻炼,6个建议,不喜勿喷!

1、让编程成为一个习惯

想要培养一项技能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他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并成为我们的爱好。其实说白了,就是让这个爱好成为一个习惯,一天不去做这件事情,都会觉得少了什么。在不知不觉中,这个习惯会像滚雪球一样积累起来。

对我来说,养成这种习惯首先就是要对“拖延症”说不。比如,你想锻炼下自己的写作能力时,但是没有好看的本子,没有好的灵感,没有安静的环境....总之就是找各种理由一拖再拖,最后就不了了之了。但仔细想想等你有了好看的本子,舒适的环境....就能写出好的文章吗?不!我很明确的告诉各位,文章的功底是随着你不断的积累而成的。所以,当我们决定去做某件事情,请立刻!马上!现在就要开始行动!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接着从小事入手,如果我决定开始跑步,那么最初只会要求自己每周跑两、三天。虽然看起来要求低,但这样的作法更容易长期坚持,且不会被其它因素所轻易干扰。

同样的思路也适用于学习编程。每周拿出几天,每天拿出几个小时,编程学习就这样慢慢步入正轨。如果大家觉得没心情阅读编程教材,没关系,视频网站上的技术讲座能够起到同样的作用。

2、把工作拆分成小块

对待编程工作,我们没必要像健身狂人那样一口气做到筋疲力尽。与其直接编程2小时,我们完全可以先做25分钟、而后休息5分钟,整个过程重复4次。很明显,25分钟这样的短周期更容易坚持也不会带来多少压力。

0?wx_fmt=jpeg

不过这样的方式应该配合更为灵活的执行思路。如果您感觉状态很好,而25分钟才刚刚完成热身,那就继续做下去并努力让自己抓住这种状态。

另外要向大家推荐蕃茄工作法,这是种学习新型技能的良好机制,因此推荐各位认真了解。

3、阅读别人的代码

经过这几年的编程学习,我认为想要提升编码水平的最佳途径就是多看、多写,然而阅读别人的代码也确实是快速提升代码水平的一个技巧。

4、寻找良师益友

0?wx_fmt=jpeg

5.写技术文章

如果大家学习了一种新的编程概念,但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已经真正掌握,可以写技术博文加以检验。一来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二来也能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将来找工作也会比别人多一个机会。

0?wx_fmt=jpeg

6.保持耐心

对于人生来说,其中任何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耐心。编程学习就如其它任何学习任务一样,都需要反复努力并投入大量时间。

在这个过程中,您一定会经历高潮与低谷——别被这些曲线影响了心情。接受已经发生的一切,并尽可能避免其中不好的部分。就像打高尔夫球一样,我们的手感总在不断浮动,但只要坚持到底,您最终总能成为一个大神呢~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