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_MSC_VER”的不匹配项: 值“1600”不匹配值“1900”

问题:
本人今天用Visual Studio 2019 + Qt vsaddin 2.4.3 for vs2019 + Qt5.3.2搭建Qt开发环境,可能是因为Qt的版本太旧的原因,因为Qt5.3.2常常用于和Visual Studio 2010搭建Qt开发环境,所以在新建Qt GUI项目后,运行项目报错:检测到“_MSC_VER”的不匹配项: 值“1600”不匹配值“1900”。

解决方法:
查阅相关资料可以知道,这个错误提示表明你的代码中使用了不兼容的 Visual C++ 编译器版本。“_MSC_VER” 是一个预定义的宏,用于表示编译器的版本。值 “1600” 对应于 Visual Studio 2010 的版本,而值 “1900” 对应于 Visual Studio 2015 及以后的版本。因此我们只需要将项目的平台工具集修改成VS2010即可。平台工具集是用于编译和构建 C++ 项目的一组工具和库。它包含了编译器、链接器和其他相关工具,用于将源代码转换为可执行文件或库文件。具体操作如下:右键项目名称,选择属性,然后选择平台工具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我们的平台工具集中没有visual studio 2010,因此我们要去安装visual studio 2010:

visual studio 2010 下载地址:

https://cloud.189.cn/t/Yjaai2uAfqqu (访问码:6scb)

visual studio 2010 安装教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h411y7hQ/?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vd_source=d8f10c5b2127e642a6f4341179e8e1ab

安装成功后,visual studio 2019会自动检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项目就能正常运行。

说明:
本文中说的安装visual studio 2010,就是指的安装visual studio 2010这个软件,并不是特指安装visual studio 2010平台工具集。你安装完visual studio 2010这个软件后,平台工具集也会自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