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连接口测试都答不好,自己走还是我送你?

“金三银四”一年中跳槽黄金时期愈发临近,身边很多测试同行开始讨论薪资的声音也愈发大了起来。根据2020年测试行业年度数据,薪资集中于6-10K的人数占比28.5%。而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互联网人的跳槽高峰期,测试人要涨薪该往哪些方面努力?面试时哪些点可让自己“升值”?

那么,问题来了,做软件测试如何可以达到月薪20k呢?

不同背景和能力的人明显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是名校研究生或者技术能力比较强的本科生,刚毕业可以进入阿里,腾讯,字节这类的大厂,20k一毕业就达到了。

如果你学历背景普通,也没能一开始就进入特别知名的一线大厂,那么达到月薪20k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小公司的话需要做到技术主管,经理之类的职位,大公司从事技术岗位需要达到一定的技术水平。

前者抛开先不谈,后者的话需要掌握哪些技能以及达到什么能力呢?

首先我觉得除了极强的业务能力之外,至少在自动化和性能测试方面做到一种专精的程度。性能就包括熟练掌握jmeter工具,编写脚本,压测,会对linux服务器硬件,中间件,数据库做监控,以及会分析性能瓶颈,定位调优。

自动化需要至少熟练掌握一种自动化的测试框架搭建,可以满足公司业务需求,减少回归测试工作量,极大提升效能。首先推荐大家学习接口自动化。

当然,万丈高楼平地起,不管是自动化还是性能测试,首先需要掌握的就是接口测试。不管是接口自动化还是性能压测都是建立在接口测试的基础之上的。可以说接口测试是你成为中高级测试工程师的第一个拦路虎。

在日常的测试工作中,接口测试其实很普遍。那么为什么需要做接口测试呢?

接口测试的目的第一,就是测试可以提前介入测试,因为公司中一般接口都是比页面优先提测的。尽早介入就可以减少风险。

其次,接口测试可以发现页面测试发现不了的bug。比如,有些人可以通过抓包的方式,绕过前端,直接对接口发起请求。

如果接口不做校验的话,就可能篡改数据,尤其涉及金钱之类的,导致重大损失。当公司业务逐渐趋于稳定之后,一般会做接口自动化,来减少回归测试工作量。这个时候,公司团队中技术能力强的就会进行技术选型,软件架构,搭建自动化测试框架。

技术差一些的,就只能做一些编写自动化测试用例边边角角的工作。当然,结果就是两者的薪水待遇天差地别。

写在最后

2021年,不要只做收藏从未停止,行动从未开始的人,很多事情,做着做着就无师自通了。如果在做的过程中还能稍微加点思考,稍微看一些别人的经验和做法,成长会更快,效果也会更好!

还不过瘾? 如果我的分享对你有那么一点点启发和帮助,请:

1、点赞。防止以后找不到,想看的时候,在自己主页就能找到了,很方便;
2、关注我和专栏。让我们成为长期关系,下一篇会分享更多的硬核干货;
3、本文来源,公众号:程序员阿沐。这样的好内容,里面还有近百篇。 谢谢你的支持!
4.软件测试技术交流群: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