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的简单概述

Elasticsearch 是什么

        Elaticsearch,简称为 ES, ES 是一个开源的高扩展的分布式全文搜索引擎, 是整个 ElasticStack 技术栈的核心。它可以近乎实时的存储、检索数据;本身扩展性很好,可以扩展到上百台服务器,处理 PB 级别的数据。

全文搜索引擎根据网页中的关键字返回数据,可以理解为我搜索网络,会将含有网和含有络的数据都就行返回。

ElasticSearch的特点和优势

1)分布式实时文件存储,可将每一个字段存入索引,使其可以被检索到。
2)实时分析的分布式搜索引擎。
分布式:索引分拆成多个分片,每个分片可有零个或多个副本。集群中的每个数据节点都可承载一个或多个分片,并且协调和处理各种操作;
负载再平衡和路由在大多数情况下自动完成。
3)可以扩展到上百台服务器,处理PB级别的结构化或非结构化数据。也可以运行在单台PC上(已测试)
4)支持插件机制,分词插件、同步插件、Hadoop插件、可视化插件等。
 

ElasticSearch的作用

1)全文检索:

类似 select * from product where product_name like '%洗发水%'

类似百度效果(电商搜索的效果)

2)结构化搜索:

类似 select * from product where product_id = '1'

3)数据分析

类似 select count (*) from produ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