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无法启动问题以及访问localhost提示没有权限

文章目录

问题1

这个问题是出现在我安装phpstudy后,导致我原先安装的apache无法使用了
具体情况:双击ApacheMonitor.exe后发现apache的启动/停止/重启都是灰显的,根本无法启动 。于是我把phpstudy卸载了,结果还是没用。

分析 : 可能是安装phpstudy后其集成环境与我原先配置好的php环境冲突了。
1.查看80端口是否被占用: netstat -aon|findstr “8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显示80端口已被进程pid=4228占用。ctr+alt+delete打开任务管理器发现该进程为system.exe。于是停止该进程。
结果 还是没解决问题。继续试探…
2.双击打开ApacheMonitor将鼠标悬停在ApacheMonitor运行图标上,提示说no service install。哦 原来是没有安装apache服务啊,于是
打开 cmd(管理员身份)
切换目录 cd : d:\web\apache2.4\bin (找你对应的bin)
输入

httpd.exe -k install -n apache2

这会再次双击ApacheMonitor.exe,可以开启了。

3.既然可以启动apache了,那就试试是否有用呗。
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 结果显示 我没有权限。这又是什么问题呢?

问题2

描述: 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 结果显示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分析:
难道还是端口冲突? 继续查看80端口的占用情况,可是并没有被占用欸。
于是 打开httpd.conf文件 找到 listen 80 这一行
将80改成8080并重启apache
结果就能正常访问localhost了

这个问题是解决了 可是我的数据库又访问不了了。
ps:安装个phpstudy完全把我之前的配置给毁灭了啊啊。
解决:
打开 计算机管理——>服务与应用程序——>服务 发现MySQL也没有了
于是打开cmd

mysqld -install

再次查看服务 发现出现了mysql了 右键打开即可。
这下终于回归正常了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