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创建DOM元素方法解析

你知道如何创建DOM元素吗,这里向大家描述一下,到目前为止可以看出,jQuery的作者使得$()函数(你的记忆里它只是jQuery()函数的别名而已)足够通用以便履行许多职责,从而避免把一堆全局性的名称引入JavaScript命名空间。

创建DOM元素

到目前为止可以看出,jQuery的作者使得$()函数(你的记忆里它只是jQuery()函数的别名而已)足够通用以便履行许多职责,从而避免把一堆全局性的名称引入JavaScript命名空间。好,还有一个职责需要探讨。

通过给$()函数传递包含HTML标记的字符串,可以即时创建相应的DOM元素。例如,新建段落元素如下所示:

 
  1. $("<p足球平台出租>Hithere!</p>")

但创建无实体的DOM元素(或元素层次结构)不是那么有用。通常,通过这种调用而创建元素层次结构之后,接着利用jQuery的一个DOM操作函数对其进行操作。

请看代码清单1-1的示例。

代码清单1-1即时创建HTML元素

2018062<a href=足球平台出租204/4foje5ty4j5.jpg" />


此代码在文档<body>中建立名为followMe的现有HTML段落元素。在<head>节的脚本块里,建立文档就绪处理程序,利用如下语句把新建的段落元素插入DOM树的现有元素之后:
$("<p>Hithere!</p>").insertAfter("#followMe");

结果如图1-2所示。

3sahl1t3fuk.jpg


在第2章里将研究整套DOM操作函数,你将看到jQuery提供许多方式去操作DOM,以便获取我们想要的任何结构。既然你已经了解jQuery的基本语法,下面请看该库最强大的一个特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JavaScript项目优化总结_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