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鸡的秋招总结

本人菜鸡一枚,21届毕业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我是从8月份开始投递简历的,前前后后投递了一百多家吧
到现在工作确定,历时三个月
目前手上offer:腾讯云区域研发,小米,宁波银行
下面分享一下秋招经验和需要注意的 地方吧

腾讯云区域研发(西安)offer

面经链接:
https://blog.csdn.net/qq_42565910/article/details/109599177
听说薪资有点低

奇安信

这是我秋招投递的第一个公司,因为之前特别佩服的学长在这个公司,秋招刚开始的时候莫名崇拜,特别想去,当时还啥也不懂,没有经验,笔试答的一塌糊涂,后面就没消息了。后来偶然的机会在牛客上看到简历直达部门leader投递了依旧没有消息。目前为止,奇安信依旧是拒我于千里之外。
奇安信,笔试偏简单,但是前提是要有一定的coding能力,要是只会简单的hello world就算了吧,今年奇安信的笔试题一个青蛙跳台阶一个字符串问题。
总结一下就是,力扣上的基础算法问题要会,对于字符串和string要有一定的理解,看周围的朋友拿的offer还不错,推荐一下吧。

宁波银行科技部(offer)

这是秋招取得的第一个offer,薪资待遇比肩大厂。
时间线:我印象很深刻,我是7.28投递的宁波银行科技部,8.2号面试,面试特别简单,就三个问题:C++三大思想、内联函数和宏的区别、new和malloc的区别(说实话,面完感觉工资给的应该不会太高)。8.14笔试,我选的C方向,笔试题基本上和C无关,基本上没看懂,也不知道咋通过的。8.19号告知我笔试通过,然后一直没有任何消息。9.24号行政面试,9.28号终面,10.22体检。11.3offer
怎么说呢,波行薪资高还不加班,总体来说挺香的了,但是我觉得吧趁着年轻还是得学习技术,加班啥的真的不能排斥,现在所做的每一步,每天的一点努力都是在为之后再职场活的更好打基础,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让自己更具备竞争力,不会被行业所淘汰。总体感觉波行进去会被温水煮青蛙。

诺瓦科技

秋招投递的第二家公司,说实话刚开始秋招,没有经历社会的毒打,开始没太瞧得上诺瓦,(当时经典的diss:经典菜园子不当人——诺瓦科技)现在想想还是自己太年轻了,现在看看诺瓦其实还是不错的,是西安为数不多应届生可以开到10K的公司,当时是哥们在脉脉上找员工给我们内推的,效率很高,第三天就收到笔试通知。笔试难度一般吧,但是自己当时在脑瘫模式下,第一部分的三个智力题居然一个都没答上来。诺瓦是为数不多考OSI七层模型每一层的具体作用的公司。
总体来说诺瓦还是不错的。

深信服

8.25笔试的深信服,当时因为深信服和富途的笔试时间重复了且都无复试,选择了前一个小时做深信服,后一个小时做富途。结果都不用想,两家都挂了。结果9.12号被面试官捞起来面试。
面试体验极差。面试官是在家里面试的,问的啥全忘了,反正问的不多,全程不知道面试官想问啥,想表达什么,中途甚至闭麦和孩子聊天。对深信服的好感值瞬间将为负数。

快手

直接被捞起来面试,时间9.3
面经:
c++一面
总体印象:面试体验极佳
项目(在线编译):上层传输自定义协议,是否用到HTTP
HTTP的了解 post和get的区别
HTTP详细的(不会,跳过)
epoll 两种模式 边沿触发和水平触发(提示下回答出来)
虚拟内存 交换区
连续多次malloc和free之后是否能直接使用内存(不懂)
三次握手 syn攻击解决方法(回答了一种)
四次挥手 timewait没有会发生什么(提示下回答)
多态:静多态和动多态
C++11 了解多少(泛型,智能指针foreach)
智能指针分别介绍
set和无序的set谁的效率高为什么
虚函数表的结构
菱形继承的时候内存结构 为什么不会重复数据
遗忘了几个(完全没问数据结构)
代码:二叉树根节点到叶子节点的所有路径和
是我菜了当时
听说快手今年薪资还不错,五星推荐

大疆

大疆笔试题难度一般,但是十分经典,在各大公司的面试手撕代码中都出现了今年大疆的笔试题:数字转汉字。
毕竟是国企的骄傲,推荐

思特沃克

笔试题是一个无人机编程,面试也和这个题有关,难度系数还是蛮大的,面试只问和最后一个笔试题有关的,没做出来或者没有思路直接挂。具体不了解,周围朋友签的海外岗位,面试简单,但是包含英文面试。

搜狗

面试难度直接拉满,笔试被刷

锐明科技

笔试通过,但是岗位地区选择错误,hr联系转部门之后杳无音讯,面试难度较为简单。

恒生电子

一共三次面试机会
第一次笔试未通过,第二次笔试通过,二面完估计没hc了给我挂了
面试题还是较简单,我数据库部分比较薄弱,导致第一次笔试没有用过

盛趣游戏

面试完无反应,面试难度适中。

58同城

笔试未通过,难度较大

去哪网

笔试未通过,难度较大

长园深瑞(offer拒)

深圳风评不好,以公司员工年轻化为优势,个人感觉说明留不住人才

道通

面试简单问的比较基础,没有参加笔试,一面宣讲会,二三面在公司,听保洁阿姨说,8.30就要上班,加班常有的事,风评也不好(实习期到开应届生)

保融科技

薪资还可以比肩大厂,笔试难度适中,但是给我从开发岗位滑到技术支持,大老远跑去面试,破坏一天美好心情

浙商银行

前一天晚上9点收到通知去面试,只有一次机会,面试简单,面试完成之后笔试错过时间

华瑞指数云(offer已拒)

面试难度适中,笔试难度适中,面试官百度面经面的,话说发展前景还不错。就是压薪太厉害,第一次跟我说7到7.5,我说最低到手10,结果又给我压成税前10,说实话挺无语的

小米(offer)

一面给结果,面试难度简单,linux命令+手撕代码 手撕代码实在是太简单了

还有无数的大厂,基本上能投的都投了,没有写出来是因为笔试直接给我挂了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