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Python数据分析学习路径图,确定不看?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直译式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由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底发明。由于他简单、易学、免费开源、可移植性、可扩展性等特点,Python又被称之为胶水语言。小编查看了近年来主要程序语言的流行趋势,Python受欢迎程度扶摇直上。

最全Python数据分析学习路径图,确定不看?

 

由于Python拥有非常丰富的库,使其在数据分析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由于Python本身有十分广泛的应用,本期Python数据分析路线图主要从数据分析从业人员的角度讲述Python数据分析路线图。整个路线图计划分成16周,120天左右。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四大部分:

1、Python工作环境及基础语法知识了解(包括正则表达式相关知识学习);

2、数据采集相关知识(python爬虫相关知识);

3、数据分析学习;

4、数据可视化学习。

最全Python数据分析学习路径图,确定不看?

 

1、Python工作环境及基础语法知识了解

对于Python基础语法学习部分,学习周期大概为4周,需要相关免费资源可以找小编,而且质量都还不错。相关中文资源如下:

(1)python工作集成环境包(Python(x,y)/Pycharm)

(2)python数据分析相关库(Pandas/ Numpy/Scipy/ Matplotlib)

如果安装了上面集成工作包,则下面的包不需要重新安装了。关于包的安装方法在学习资源图书中都有介绍,通常安装库采用pip方法,也可以用pip list查询系统安装了哪些库。

(3)学习资源

【图书】:Python基础教程(第2版)(电子版图书自行百度)

深入浅出Head First python(中文版)(电子版图书自行百度)

【在线教程】

【视频教程】:python基础、python进阶、Web前端补充大纲等等

2、数据采集学习

对于数据采集部分的学习主要是通过python爬虫的学习了解基本的外部数据采集情况,当然也可以借助别人写好的规则库直接完成某些数据的采集。这部分内容的学习周期大概也为四周,需要相关免费资源可以找小编,而且质量都还不错。相关中文资源如下:

【爬虫学习在线教程】:

(1)Python爬虫入门一之综述

(2)Python爬虫入门二之爬虫基础了解

(3)Python爬虫入门三之Urllib库的基本使用

(4)Python爬虫入门四之Urllib库的高级用法

(5)Python爬虫入门五之URLError异常处理

(6)Python爬虫入门六之Cookie的使用

(7)Python爬虫入门七之正则表达式

(8)Python爬虫实战一之爬取糗事百科段子

(9)Python爬虫实战二之爬取百度贴吧帖子

(10)Python爬虫实战三之计算大学本学期绩点

(11)Python爬虫实战四之抓取淘宝MM照片

(12)Python爬虫进阶一之爬虫框架Scrapy安装配置

【在线教程】

【视频教程】:Python简单爬虫开发、爬虫基础反爬、爬虫高级框架

3、数据分析

Python数据分析的学习主要是对相关库的使用,比如数据整理需要用到numpy和pandas库,数据描述与分析分析则主要用到pandas库,从某种程度上讲,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的学习过程就是对库的学习过程。由于有了前面2部分内容的学习基础,本部分内容的建议学习练习时间也为4周,相关免费学习资源如下:

【图书】: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

【视频】:用python玩转数据

4、数据可视化

Python数据可视化学习的过程就是学习matplotlib库的过程,matplotlib库包含有丰富的数据可视化资源,地图、3D等等都有涉及,如果有前面3部分的学习经验的话,这部分内容在4周内也能解决。相关中文学习资源如下:

【图书】:Python数据可视化编程实战

【在线教程】:

(1)利用Python绘图和可视化(1)

(2)利用Python绘图和可视化(2)

注意啦:朋友需要Django、Web项目、Tornado、AI、多线程相关资料跟视频的可私聊小编哟~

(你让我滚,我滚了,你要让我再回来,对不起,我滚远了。所以想免费获取python资料或视频的娃,就直接私聊小编或加小编群:714042473。机会摆在眼前,不好好珍惜就真没了~~)

  • 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