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rvletRequest几种获取参数的方法

可以使用HttpServletRequest获取客户端的请求参数,相关方法如下:

  • String getParameter(String name):通过指定名称获取参数值(已知参数名,单值参数的接收);
  • String[] getParameterValues(String name):通过指定名称获取参数值数组,有可能一个名字对应多个值,例如表单中的多个复选框使用相同的name时;(已知参数名,多值参数的接收)
  • Enumeration getParameterNames():获取所有参数的名字,获取到的是一个Enumeration的枚举类型;
  • Map getParameterMap():获取所有参数对应的Map,其中key为参数名,value为参数值。

Enumeration取值

Enumeration<String> paraNames=request.getParameterNames();
for(Enumeration e=paraNames;e.hasMoreElements();){
	  
	  String thisName=e.nextElement().toString();
      String thisValue=request.getParameter(thisName);
      System.out.println(thisName+"--------------"+thisValue);
 
}

http请求中携带的各种参数的获取方法:

getProtocol():获取请求使用的通信协议,如http/1.1等 
getServletPath():获取请求的JSP也面所在的目录。 
getContentLength():获取HTTP请求的长度。 
getMethod():获取表单提交信息的方式,如POST或者GET。 
getHeader(String s):获取请求中头的值。一般来说,S参数可取的头名有accept,referrer、accept-language、content-type、accept-encoding、user-agent、host、cookie等,比如,S取值user-agent将获得用户的浏览器的版本号等信息。 
getHeaderNames():获取头名字的一个枚举。 
getHeaders(String s):获取头的全部值的一个枚举。 
getRemoteAddr():获取客户的IP地址。 
getRemoteHost():获取客户机的名称(如果获取不到,就获取IP地址)。 
getServerName():获取服务器的名称。 
getServePort():获取服务器的端口。 
getPaeameterNames():获取表单提交的信息体部分中name参数值的一个枚举
  • 3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