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入门机器学习之7.6OvR与OvO

Python3入门机器学习

7.6 OvR与OvO

本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alw_123/article/details/9886919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基于python实现对数几率回归模型对西瓜、鸢尾花进行分类源码+项目说明+实验报告 【项目介绍】 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是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 或者实际项目借鉴参考! 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 数据集特征分析 本次实验采用西瓜数据集以及鸢尾花数据集,西瓜数据集中包含17个样本,每个西瓜样本包含两维特征,包括西瓜的含糖量以及密度,以及对应的好瓜和坏瓜标签用0和1表示。鸢尾花数据集中包含150个样本,每个样本包含四维特征分别是花萼长、花萼宽、花瓣长、花瓣宽,以及对应的鸢尾花品种标签,三个鸢尾花品种分别用0、1、2表示。 由于西瓜数据集样本数量较少,因此这里采用将所有17个样本作为训练集,并再次利用17个样本作为测试集验证模型的准确度。将鸢尾花数据集以8:2的比例切分为训练集和测试集。最后使用sklearn自带的模型验证工具对本次实现的对数几率回归模型进行精准度分析。 对于鸢尾花数据集的多分类问题,我采用的是OVR的方式,分别将鸢尾花的三个品种作为正例,将剩余两个品种作为负例训练三个分类器,再计算每个分类器的置信度,将置信度最高的分类器作为样本的预测结果。由此得到的多分类模型在鸢尾花数据集上的分类准确度最高可以达到100%。 文件目录 |-- IrisRegress.py 鸢尾花数据集分类测试 |-- LogisticModel.py 对数几率回归模型 |-- README.md |-- WaterRegress.py 西瓜数据集3.0分类测试 以上是西瓜数据集,西瓜数据集每个样本有含糖量以及密度两维特征,以及对应的好瓜和坏瓜标签。以及对应的数据分布情况,由上图可以可以看出西瓜数据集的含糖量以及密度分布并不是很规范,因此导致后面的对数几率回归分类模型的准确度最多只能达到70-80%, 通过参数的调试当w初始值设为0.05,迭代次数1000时模型的准确率达到71%,通过调试的过程可以发现准确率在60-70%左右。 这也是数据集的数据量少和样本分布规律并不明显导致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