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 FLASH市场介绍和行业发展

    2016年,由于中国几个主要手机大厂(OPPO,VIVO,华为)的需求持续火爆,导致这些工厂给memory大厂的FORCAST数量也是非常巨大,据传2016年下半年的预测量是上半年的二倍。但是三星,海力士,镁光,东芝等大厂的产能有限,并且对于大容量的NAND 制程纷纷转向3D,3D整个转产并不顺利,良率一直不高。以上的所有原因导致2016年DRAM和大容量的NAND Flash市场价格一直上涨,价格居高不下,一些主流晶圆大厂三星,海力士,镁光,东芝等纷纷调整产能,停掉一些利润不大的产线,积极出货大容量DRAM和NAND Flash(EMMC)。

NAND FLASH行业由于大容量的利润随着价格不断飙涨,原厂利润也越来越好,这样导致很多原厂停产了小容量SLC等级的NAND Flash。三星停产K9F1G08U0E,东芝减产小容量NAND flash,海力士也准备停产掉1Gb 的H27U1G8F2CTR。Spansion的小容量产品全线提价,并且告知客户缺货。

停产导致价格持续上涨,给中小型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客户急需找到一个能够持续稳定供货,并且有一定技术实力的原厂。环顾整个小容量nandflash市场,目前只有韩国ATO solution公司能够完成这个使命。他们是一家专注于小容量SLC NAND flash的厂商,容量从256Mb到 1Gb都有涉及。而且所有物料能够长期供货。他们具备一条M8晶圆产线使用,并且是自己独立研发的1Gb nandflash的产品,不受到其他公司专利权限制。

以下介绍韩国ATO solution公司产品型号和三星,海力士公司小容量nandflash产品的型号对应情况。

品牌

 ATO solution

 Samsung

Hynix

型号

AFND1G08U3

K9F1G08U0E

H27U1G8F2CTR

擦写寿命

10万次

5万次

5万次

ECC

1bit

1bit

4bit

电压

3.3V

3.3V

3.3V

位宽

8bit

8bit

8bit

 

深圳雷龙发展有限公司从事NANDFLASH行业10+年.目前代理ATO Solution小容量SLC NAND,SPI NAND,MCP等。想了解更多请咨询扣二八伍二扒二陆扒六八;电话一三陆玖一玖八二一零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