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servlet+jsp+jdbc

Tomcat+servlet+jsp+jdbc学习笔记

这些都是啥

jsp(JavaServer Pages):

​ 先说jsp,其实就是一个升级版的html,因为普通的html是不可以与数据交互的,代码写完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比如你不可以定义一个变量a,然后在你想要的的地方输出它,并通过动态修改a的值来使页面发生变化);

​ 所以就有了jsp,这是一个先写好的html的模板,可以用于生成html,而jsp是可以获取到数据的,然后再生成带数据的html。

​ 用瓷器做个比喻,html就像是已经烧好的瓷器,一点都不能改动了,而jsp就像是刚用泥巴捏好的白模,手艺人可以把花纹(数据)先画上去,再把它烧成瓷器(html),这样就获得了带数据的html。

Tomcat:

​ 是一个运行在服务器上的容器,相当于是公司的前台,用于处理客户的请求,然后把客户的请求丢给有能力的人去解决。

​ 主要干四件事:

​ 1、找一个手艺人(创建一个servlet对象);

​ 2、告诉他客户的请求是什么(把客户的请求变成request作为参数给他);

​ 3、告诉他结果丢在哪里(创建一个空的response也传给servlet等着它来装);

​ 4、把结果从response中拿出来烧成html给客户。

servlet:

​ 接着讲一讲servlet,就是上文提到的手艺人;

​ servlet是一个java的类,可以用函数把jsp与数据库中的数据组装起来,然后放在response里面。

​ 主要也是干四件事:

​ 1、把事先捏好的泥巴拿出来(读入服务器上的jsp);

​ 2、问问老大爷用什么花纹(与数据库交互);

​ 3、把花纹画上去;

​ 4、把画好花纹的白模放在response里(此时还不是html)。

jdbc:

​ 那么,servlet的信息又从哪来呢,当然是从数据库中来,而与数据库的交互就需要用到jdbc了,jdbc能够允许用户访问任何形式的表格数据,尤其是存储在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servlet通过它来获取数据。

总结

这个框架的过程
一张图概括上面这些废话。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