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安装tensorflow-gpu 2.0.0-alpha0


能帮到你的话,就给个赞吧 ?


安装tensorflow-gpu版本 首先需要知道tensorflow-gpu的要求
这个可以上官网查
ensorflow-gpu 2.0.0-alpha0的要求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边都说了有关 显卡驱动的 ,cuda的,cudnn的
当把这三个都安装好,再安装tensorflow-gpu就行了。
(现在的显卡一般都能用,只要不是七八年前的就行,算力大于3.1 就行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gpus)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需要更新下最新的显卡驱动

先去官网下载驱动 https://www.nvidia.cn/Download/index.aspx?lang=cn
接着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点清洁安装,能省空间。安装的时候目录就别动了,一会要用到的。(改的话就要记住)

然后开始安装cuda 10.0版本 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10.0-download-archive?target_os=Windows&target_arch=x86_64&target_version=10&target_type=exenetwor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底下那一行是在线和本地安装,本地安装是英伟达为了方便把好多cuda版本都放在一起了,还有显卡的驱动,这样就能自动更新电脑了,但是太大了有2g多,所以这个教程就先更新显卡,再在线安装cuda)
开始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所示 把下面的全取消(这些是关于更新显卡的,咱更过了,已经是最新的了,就不用了)
有一点比较麻烦 就是cuda选项里边有一个visual studio integration选项 这是安装vs集成包,如果你之前安装的有visual studio的话就去掉(版本最低要求是vs17,如果不是的话就要删了),没有的话就加上。如果不知道的话你可以不用管,先下一步,如果报错的话再重新来一遍把那个去掉就行了。这一步应该是最麻烦的了,可能还得你们百度。

接着要开始安装cuddn了 说安装其实不对,他是几个文件(一个头,一个lib,一个dll),你需要把他放对位置,不用安装。
先下载cudnn https://developer.nvidia.com/rdp/cudnn-archiv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第二个就行
是一个压缩包,解压之后
你需要分别把三个文件复制到这三个目录(这个就是刚才cuda安装的目录,刚才要改的话这个就复制到改的目录里)。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0\bin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0\include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0\lib\x64

然后还要添加两个环境变量
(由于涉及隐私我就不截图了,不想打马赛克了)
在用户的环境变量中(就是上面那个框)选择path
然后点新建,点两次,把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0\lib,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0.0\lib\x64,这两个目录添加进去就行了。

到此你电脑gpu设置就完成了。

然后至于怎么安装tensorflow-gpu 2.0.0-alpha0,我用的是anaconda3.5.2版本安装的,好像是最新版本的和tensorflow不兼容,也就没用了。
anaconda安装的时候这一步要都点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设置环境变量的。其他的默认就行。
安装完后先运行anaconda propmt 这是anaconda的命令行。
然后先更新下所有的库conda update --all 可能需要一会时间
接着输入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tensorflow-gpu==2.0.0-alpha0
链接是清华源,从那边下比较快。
等到success,
就可以输入 conda list 显示安装的库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输入python 进入python
先输入import tensorflow as tf 这个可以检测tensorflow安装好了没
再输入tf.test.is_built_with_cuda() 这个用来检测cuda 返回true或者false
tf.test.is_gpu_available() 这个用来检测gpu 返回true或者false
如果两个都是true 那么gpu就安装好了

啊 好累啊~
算了好人做到底 我再上传网盘吧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QaEnc8MUa5xkrXrKhE09g
提取码:8p3q
至于显卡驱动 这个得根据自己的显卡,只需要更到最新的就行,我就不传了,cuda和cudnn和anaconda大家都是一样的,你们就用网盘那个就行

  • 8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