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在CSDN坚持写了3年多的博客?

博主介绍:倪升武,同济大学硕士,CSDN博客专家,CSDN达人课作者。

准确的说,我入驻CSDN应该是将近5年了,我读本科那会儿有个账号,由于用户名起的很“随心所欲”,再加上当时刚刚写,文章也写的很“下不为例”,所以决定弃掉了。后面注册了一个新的号,也就是目前我在更新的号,又坚持写了3年多。我为什么在CSDN坚持了这么长时间?这篇文章结合我自己的经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有用的东西。

1. 我为什么选择CSDN?
现在大家觉得CSDN的主页以及博客主页做的都挺棒的,其实以前不是这种风格的,界面也没有现在这样友好,而且也有很多小bug,但是这几年我也见证了CSDN的飞速发展。

CSDN首页的文章审核机制做的非常好,从以前的主动上首页到现在的人工审核,CSDN正在一步步走向专业化。一个专业的IT技术发表平台需要有专业的审核团队,CSDN肯花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件事情,不管是从技术角度还是文章的深度,都是为了保证首页内容的质量。有了质量才能更加专业。

CSDN里有很多大牛会分享和输出很多高质量的文章或者经验,也会邀请很多业内大咖入驻,交流分享。我也关注过很多博客专家的博客,从中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更重要的是,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作为一个专业的IT平台,CSDN的博客专家审核也越来越严格,这也是专业的一种体现。

GitChat是CSDN的一款很棒的产品,很多博客专家和业内大牛入驻进去,分享了太多太多专业技术以及领域经验。在这个知识付费的时代,GitChat以质量为中心,给广大开发者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学习平台,我自己也参与了进去,在这个技术圈,能够深刻体会到GitChat官方对质量的要求,也能深刻体会到运营和编辑的专业性。

现在IT平台非常多,各个平台的质量也参差不齐,CSDN无疑是无疑是IT人最合适的选择。

2. 我为什么要写博客?
朋友都说,我是一个被技术耽误的文艺青年。我从小就喜欢写文章,喜欢总结,这是我养成的习惯,但是今天我们不谈这些主观的东西,我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客观上分析几点,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我读研究生时,写博客的初衷是做笔记,后来写着写着,一发不可收拾,写博客真的有瘾。在这我主要想分享两点经验。

第一:想法只是昙花,文字才是永恒。任何时候,只有写下来了,才算是真正的输出,真正的流传。很多在校学生非常努力,写过很多代码,一两年下来,确实学了很多技术,但是当他再次回想的时候,他基本上不可能把这一两年学到的东西很完整、很系统的给回忆一遍。

而且学习的东西不一定在工作中都能用得到,当我们再次遇到,想要拾起来的时候,当初写的博客就是个很有力的工具,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快速找到感觉。如果当时没有总结,那将会花费好几倍的时间。这是效率问题。不仅仅是针对在校学生,就连工作之后的朋友,也应该坚持。

写博客要尽量成体系,不仅有利于自己,也能帮助到其他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的博客曾经帮助过很多很多初学者,他们感谢我,我也感谢他们的支持。

第二:IT人需要有个自己的品牌。可能有朋友会说,我没有必要把笔记和总结都写到博客里呀,我完全可以放在本地。没错,从这点上来说,确实没什么两样,但是IT人都需要有个自己的品牌,博客也是打造个人品牌的一个有力工具。我在CSDN写了这么长时间的博客,也积攒了很多粉丝,收获了很多友谊,也做出了点影响力。当然也有很多人坚持的时间比我更长,我相信他们收获的比我更多。

分享一下我研二时候的一个故事:那一阵子在找实习,我在网上投了爱奇艺,过了几天爱奇艺打电话过来,让我第二天去面试。我到了之后先跟面试官握了手,面试官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博客写的很好,我昨晚关注你了。最后肯定是顺利去了爱奇艺,我想表达的是什么呢?当你的博客里的内容达到一定量之后,写到简历里,让面试官未见其人,先睹其文,多好!这不仅仅是针对应届生,已经工作之后的朋友也同样受用。它是我们自己的一个品牌,不管怎么样,最起码,坚持写博客的人,做事都是踏实的人。

同时,博客写多了,质量做好了,能力提升了,也可以考虑去开CSDN达人课,去GitChat去发一篇属于自己的Chat,这无疑都是个人品牌建立很有效的途径。CSDN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平台,尽情发挥。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开始写,就要坚持下来,做任何事不坚持肯定无所成。另外,光坚持也是不行的,要认认真真写,也有人写了好几年博客,但是不重视,很随意,那样效果也不好。

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希望我们每个IT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如果你在读完这篇文章之后,还没有博客的话,也去CSDN注册一个吧!如果已经有了,那请继续坚持下去!

 

 

最近整理出了有关大数据,微服务,分布式,Java,Python,Web前端,产品运营,交互等1.7T的学习资料,有视频教程,源码,课件,工具,面试题等等。这里将珍藏多年的资源免费分享给各位小伙伴们,领取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42914528/article/details/83210719

 

觉得文章还不错的话,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哦,阅读更多的干货,每天涨知识的文章,让我们共同进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