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禁止鼠标唤醒Win10 设备唤醒?

如何禁止鼠标唤醒Win10和重新打开鼠标唤醒?
转载自: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8154015

这里有一个通用的办法。如果你电脑经常被无故唤醒,可以键入如下命令行:
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然后系统就会告诉你哪些设备可以唤醒电脑。此时你再键入:
powercfg /devicedisablewake "设备名"
就可以禁止该设备唤醒电脑了。注意第二个命令需要管理员权限。
powercfg /deviceenablewake "设备名"
就可以打开该设备唤醒电脑了。注意第三个命令需要管理员权限。
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找到会唤醒的设备,我的是这样:
HID Keyboard Device (002)
HID-compliant mouse (002)

同一个无线接收器会被识别成两个设备,一个是mouse,一个是keyboard哦可能鼠标也贡献了一个keyboard设备,那么其他的的多余的键盘是什么呢?把Keyboard001关掉好像没有什么影响,键盘鼠标都可以唤醒,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把Keyboard002关掉鼠标能唤醒,键盘不能,看来这个是键盘;把Keyboard003连同鼠标关掉,鼠标不能唤醒,键盘可以,好的要的就是这样。

有时候你明明禁用了鼠标唤醒,却发现无效。经过艰苦卓绝的探索,我发现真正的原因是:1.同一个无线接收器会被识别成两个设备,一个是mouse,一个是keyboard。所以你需要同时禁用鼠标和键盘里的HID mouse及HID keyboard。2.同一个无线接收器换到不同的USB接口,会被当成新设备重新识别,而识别后默认允许唤醒。所以你需要所有的USB接口插一遍接收器,并按照第一点操作。p.s. 很多人只注意到第一点,然后发现突然有一天电脑又不知为啥又被唤醒了。这极有可能是你拔过接收器并且插到了不同的USB接口。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