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工具与技术---项目成本管理中的工具与技术

项目成本管理
项目成本管理包括为使项目在批准的预算内完成而对成本进行规划、估算、预算、融资、筹资、 管理和控制的各个过程,从而确保项目在批准的预算内完工。
在pmbok6中的过程有如下
1 规划成本管理 — 确定如何估算、预算、管理、监督和控制项目成本的过程。
2 估算成本 — 对完成项目活动所需货币资源进行近似估算的过程。
3 制定预算 — 汇总所有单个活动或工作包的估算成本,建立一个经批准的成本基准的过程。
4 控制成本 — 监督项目状态,以更新项目成本和管理成本基准变更的过程。

项目进度管理过程 此过程包含的工具与技术
规划成本管理 专家判断 ,数据分析 ,会议
估算成本 专家判断,类比估算,参数估算,三点估算,自下而上估算,数据分析,决策,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制定预算 专家判断,成本汇总,数据分析,历史信息审核,资金限制平衡,融资
控制成本 专家判断,数据分析,完工尚需绩效指数,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一.估算成本:工具与技术

数据分析 

适用于估算成本过程的数据分析技术包括(但不限于):
备选方案分析
备选方案分析是一种对已识别的可选方案进行评估的技术,用来决定选择哪种 方案或使用何种方法来执行项目工作。例如评估购买和制造可交付成果分别对成本、进度、资 源和质量的影响。
储备分析
为应对成本的不确定性,成本估算中可以包括应急储备(有时称为“应急费用”)。 应急储备是包含在成本基准内的一部分预算,用来应对已识别的风险;应急储备还通常是预算 的一部分,用来应对那些会影响项目的“已知 — 未知”风险。例如,可以预知有些项目可交 付成果需要返工,却不知道返工的工作量是多少。可以预留应急储备来应对这些未知数量的返 工工作。小至某个具体活动,大到整个项目,任何层级都可有其应急储备。应急储备可取成本 估算值的某一百分比、某个固定值,或者通过定量分析来确定; 而随着项目信息越来越明确,可以动用、减少或取消应急储备。应该在成本文件中清楚地列出 应急储备。应急储备是成本基准的一部分,也是项目整体资金需求的一部分。管理储备是为了管理控制的目的而特别留出的项目预算,用来遇见项目范围内不可预见的工作。管理储备不包含在项目的成本基准中,但属于项目总预算和资金需求的一部分,动用管理储备时就要吧动用的管理储备加到成本基准中去。
质量成本
质量成本是指企业为了保证和提高产品或服务质量而支出的一切费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