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原理及其运用

Servlet的原理及其使用

1 servlet的体系结构
image-20191118164903211

Servlet—>generservlet-- >httpservlet 接口 -> 抽象类 -> 抽象类

现在所学习的都是httpservlet;Httpservlet:对http协议的一种封装,简化了操作,不用我们自己判断前台传输的方式(post/get),它自己判断。然后自动的调用对用的方法来执行。

2 servlet的生命周期

​ servlet的执行流程:init初始化->运行service服务处理客户端的请求->调用destroy方法进行销毁->GC垃圾回收进行回收。

初始化init()方法只会被调用一次,在第一次创建 Servlet 时被调用,在后续每次用户请求时不再调用了。

Service()方法是执行任务的主要方法。Servlet容器(web服务器)调用service方法来处理客户端请求,并且处理完请求,把结果返回给客户端。

每次服务器接收到servlet请求时,服务器会产生一个线程,并调用service()服务方法。而在service方法中,会自动的检查客户端的http请求类型(post/get),并且在恰当的时机调用方法。

destroy() 方法只会被调用一次,在 Servlet 生命周期结束时被调用。destroy() 方法可以让您的 Servlet 关闭数据库连接、停止后台线程、把 Cookie 列表或点击计数器写入到磁盘,并执行其他类似的清理活动。

在调用 destroy() 方法之后,servlet 对象被标记为垃圾回收。

3 servlet的使用

​ 创建servlet用来继承httpservlet,并且重写其中的方法。如4.2中的实例。并在对应的方法里面写上需要的代码即可。

4 Servlet配置
4.1 在web.xml中配置
	<servlet>
		<servlet-name>servlet name</servlet-name>
		<servlet-class>具体对应的servlet的名称,全类名</servl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