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Client、Mobile测试有什么异同

一、概念澄清
1.Web :全称为World Wide Web,缩写WWW,中文称万维网。它是建立在Internet上的一种网络服务,该服务利用超文本、超媒体等技术,允许用户通过浏览器,检索和阅读连接到Internet服务器上的有关内容(文本、图形、声音、视频等),简单理解就是网站。
2.Client:翻译成中文意为顾客、客户,指做PC端的应用软件测试。
3.Mobile: 移动电话,即手机。做移动端应用测试,也叫APP测试。APP是英文Application的简称,源自Apple的iTunes商店里面的App Store,由于iPhone智能手机的流行,现在的app多指智能手机的第三方应用程序。目前市场主流的四大app系统有四种:苹果ios系统、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安卓Android系统版本、塞班symbian系统版本。
二、Web、Client、Mobile测试的相同点
1.测试流程相同:都是需要经过需求澄清、编写测试计划、环境部署、测试设计、测试用例、测试执行、缺陷管理、测试报告等相关活动。
2.测试类型相似:都需要进行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易用性测试、兼容性测试、GUI测试等。
3.测试方法相同:多数采用黑盒测试方法,验证业务功能是否正常实现。编写测试用例时都是依据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分析法等方法。
三、Web、Client、Mobile测试的不同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