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因HTTP状态401失败:Unauthorized 的原因?

HTTP401错误原因:用户没有访问权限,需要进行身份认证。

任何客户端 ( 例如您的浏览器) ,都需要通过以下循环:从站点的 IP 名称 ( 即您站点的网址-URL, 不带起始的 ‘http://') 获得一个 IP 地址。这个对应关系 ( 即由 IP 名称向 IP 地址转换的对应关系 ) 由域名服务器 (DNSs) 提供。

打开一个 IP 套接字 (socket) 连接到该 IP 地址。通过该套接字写 HTTP 数据流。从Web服务器接受响应的 HTTP 数据流。该数据流包括状态编码, 其值取决于 HTTP 协议 。 解析该数据流得到 状态编码和其他有用信息。

该错误在以上所述的最后一步生成,即当客户端收到 HTTP 状态编码并识别其为 401。浏览器接收到401错误信息之后,进行解释,提供一个对话框用于输入用户名/密码。在完成之后送交服务器。服务器验证之后,在验证通过的情况下把请求的资源送给浏览器,否则可能再送出401错误信息。

扩展资料:

相关错误码:

HTTP 400 - 请求无效;

HTTP 401.1 - 未授权:登录失败;

HTTP 401.2 - 未授权:服务器配置问题导致登录失败;

HTTP 401.3 - ACL 禁止访问资源;

HTTP 401.4 - 未授权:授权被筛选器拒绝;

HTTP 401.5 - 未授权:ISAPI 或 CGI 授权失败。

 

  • 5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