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心声】CTF比赛看到了自己的不堪一击

林大计算机咸鱼一枚,爱好计算机,今日是第一次写计算机方面的博客。虽然可能内容简单甚至还有错误,但是希望能够通过此记录自己的成长轨迹。或许这就是我走向成熟的足迹。 ——《浅谈冒泡排序》

以上文字摘录自我的第一篇博客,对于冒泡排序的一些理解,尝试写了一下博客。
内容,可能很简单,很水,没什么技术含量。
可是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去做的。从小白开始。
来到大学(计算机很弱)以后,我觉得自己的C还是可以做到几乎不用课下投入任何时间,就可以信手拈来,掌握课上的所有知识。
我曾经对自己很自信——大学,我要稳拿专业第一,稳稳保研。
我也觉得大学可能很简单,只需要一个梦想、一颗向上的心。
到今天,参加了CTF的理论赛,浇灭了所有骄傲。
或许,我需要反思一下自己了。

C语言课程

C语言学校讲的确实很慢,也挺细致的。在假期我听了翁恺老师的C语言慕课,因此学校的C语言课程对我来说不构成任何难题。也正因此,老师送了我一本《数据结构》。
C语言的课程练习,可以分分钟搞定。课上留的练习时间确实太长了,对于小题。我在课堂上也写了一些博客。当然,现在还没有讲到最难最核心的指针,当然不构成什么问题。算法的优化确实给我开拓了新的思维。
老师人超好的,在自己练习的时间给我们一个一个地答疑解惑,指点迷津。这里相当感谢老师。也希望我能够成为下一个老师见到的相当优秀的学生。

自己的入门

我在写一个叫做《计导非课系列》的博客,作为对于计算机导论课程的复习。计算机导论对我来说是一个宏大的命题。我可能从进入这个领域开始,到最后离开它,一直都在进行我的计算机导论的构建。
计协前会长姐姐(虽说到现在都没见过)推荐了三本入门书,《程序是怎样跑起来的》《计算机是怎样跑起来的》《网络是怎样连接的》。告诉我一开始学习这个可以了解很多计算机相关知识,也是作为对计算机导论课程的预习和补充。一开始课程不是很紧张的时候,我就开始了阅读。有些东西真的可以挺有趣的。虽说现在时间紧张,但是计算机导论考试等结束之后,我就有full time去阅读入门书了。说实话,真的很感谢小佳姐。计协的东西很好,我很喜欢计协。
看到其他同学有上手CSAPP的,也有酷爱算法的。算法不在我这学期的学习范围之内,CSAPP也怕我这个学期看不懂。对于他们,我也很佩服。真的很佩服。是天天刷OJ肝算法高数课上可以跟我“亲密接触”的小孩儿,是深夜自习总之各种努力的“沙雕网友”,抑或是写Python做爬虫的“校草”级男神,高中就开始学算法的“骚男”,写C语言贪吃蛇游戏的大佬……感谢你们让我看到了很精彩你们,也让我开拓了视野。我们在大学一起进步,一起走向未来。

在CTF看到了自己的不堪一击

怎么说呢?
参加一个CTF比赛。就是来划水嘛,没什么太高期望。玩一玩嘛。
理论赛。看看题目,什么都没听说过。
什么都不会。
换言之,就是不堪一击。
原来,计算机领域知识面那么广,我不懂的东西那么多。我要走的路太长了,我只是稍微直到一点点计组原,入门都不算;稍微直到一点点算法,时间复杂度还不会求;只是直到一点点OSI模型,具体是什么可能还不能说出来。
我真的是不堪一击的。
但是,我真正开始走近这个领域,是2018年6月。
或许我现在不堪一击,但是我有走向未来的勇气。

少年壮志不言愁,莫问前程,且行且珍惜

喜欢计算机,就一直走下去吧。
自己选择的路,就让它精彩吧。
也许注定短期内难以脱单,但是未来还是可期的嘛。
我曾经忝列衡中,努力去尝试跟上大佬们的步伐。我曾经为梦想疯狂过,管他有没有实现。我也很喜欢计算机,不管发生了什么。
所以,这个学期制定好的计划,努力去执行,以后可以拥有更加周全的计划。
很佩服模拟求职大赛上可以风度翩翩拥有魅力,我也想这样。
好多人知识面很广,知道的很多,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管他什么呢,向前走,就对了。

为你,千千万万遍。

不知所言,还请见谅。
2018.11.15
#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