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OS攻击解决方法

1.首先要做的,是屏蔽海外的访问(如果没有海外业务的话),因为目前来说大部分ddos攻击额流量都来自于海外,所以通过服务器的防火墙,或者是其它的软件设置,完全屏蔽海外的ip请求,是有一定几率恢复访问的。
2.假如有数据的备份,请立刻购买新的服务器(根据上面的建议,新服务器建议购买高防,但是高延迟的欧洲区域,这样可以在攻击时期临时顶替),在备用服务器上恢复数据后,就可以立刻恢复业务。等待主服务器恢复或者攻击结束,请及时更换主服务器ip,并且设置cdn等安全服务。
3.假如没有数据备份?请立刻将域名解析取消,然后联系服务商更换服务器IP,一般情况下,ddos导致的无法访问是ip的空路由,所以更换ip就会恢复服务器的运行。等待完成IP更换后,就将CDN服务和一些针对网络攻击的防护业务使用起来,将域名重新解析后,就可以开始抵御DDOS攻击了。这一步同样的,如果没有条件购买CDN或者清洗业务,请参考第一条。
4.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分清楚是CC攻击还是DDOS,CC攻击标准的特征就是流量消耗巨大,服务器性能被拉满导致业务无法进行,但是CC攻击很容易通过软件层面防御的,根本不需要做太多的举措。而DDOS则是一种网络连接层面的大规模占用,相应的肯定要进行更加复杂的应对措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