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Java程序主类

一个程序中可以有多个类,但只能有一个主类。在Java应用程序中,这个类是指包含main()方法的类。而在Java小程序中,这个主类是一个继承子系统类JApplet或Applet的子类。应用程序的主类不一定要求是public类但小程序的主类必须是public类。主类是Java程序执行的入口点。
简单说应用程序是从主线程启动(也就是 main() 方法)。applet 小程序没有 main() 方法,主要是嵌在浏览器页面上运行(调用init()或者run()来启动),嵌入浏览器这点跟 flash 的小游戏类似。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程序设计》课程的题库资料,由贺州学院整理,可供学生期末课程复习使用,也可以供相关任课教师出卷使用。 内容示例为: 1. JAVA的源代码中定义几个类,编译结果就生成几个以“.class”为后缀的字节码文件。(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2. Java程序是由类定义组成的,每个程序可以定义若干个类,但只有一个类是主类。(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3. 无论Java程序包含几个类的定义,若该源程序文件以a.java命名,编译后只生成一个名为A的字节码文件。(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4. Java字节码程序是可以在Java虚拟机上执行的。(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5. Java程序对计算机硬件平台的依赖性很低。(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6. Java可以用来进行多媒体及网络编程。(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7. Java语言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可移植性及与平台无关等特性。(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8. Java语言的源程序不是编译型的,而是编译解析型的。(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9. Java Application程序中,必须有一个主方法main(),该方法有没有参数都可以。(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10. Java是面向对象的语言,对象是客观事物,对象与之是一一对应,它是很具体的概念。( ) 答案:× [考点范围] JAVA简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