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do..while使用


public class p6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s = 0;
		//先干活,再判断条件是否为真
		do {
			System.out.printf("输出  %d  \n ",s);
			s++;
		} while (s<100);

		
	}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while循环语句是一种常见的循环控制结构,用于重复执行一段代码,直到指定的条件不再满足为止。while循环语句的基本语法如下所示: ``` while (condition) { // 循环体代码 } ``` 其,`condition`是一个布尔表达式,表示循环条件。只要`condition`的值为`true`,就会重复执行循环体代码。当`condition`的值为`false`时,循环就会终止。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演示了如何使用while循环语句来计算1到10的整数之和: ``` int sum = 0; int i = 1; while (i <= 10) { sum += i; i++; } System.out.println("1到10的整数之和是:" + sum); ``` 上面的代码,`sum`变量用于存储1到10的整数之和。`i`变量用于控制循环次数,初始值为1。在每次循环,先将`i`加到`sum`,然后将`i`的值加1,直到`i`的值大于10为止。 另外,Java还有一种类似的循环语句叫做do...while循环语句。它的语法与while循环语句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 do { // 循环体代码 } while (condition); ``` do...while循环语句先会执行一次循环体代码,然后再判断循环条件是否满足。只要循环条件满足,就会继续执行循环体代码,直到循环条件不再满足为止。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演示了如何使用do...while循环语句来输入一个整数,直到输入的值为0为止: ``` Scanner scanner = new Scanner(System.in); int num; do { System.out.print("请输入一个整数(输入0结束):"); num = scanner.nextInt(); } while (num != 0); System.out.println("输入结束。"); ``` 上面的代码使用Scanner类从控制台读取整数,然后使用do...while循环语句判断输入的值是否为0。只要输入的值不为0,就会继续输入,直到输入的值为0为止。最后输出“输入结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