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9 & Visual Studio Code & Codeblocks设置

图片镇Blo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需要MinGW64 MinGW安装包、Codeblocks主题文件和汉化文件的,评论,发

Visual Studio 2019

密钥

Visual Studio 2019 Enterprise
BF8Y8-GN2QH-T84XB-QVY3B-RC4DF

Visual Studio 2019 Professional
NYWVH-HT4XC-R2WYW-9Y3CM-X4V3Y

1、自动填充格式设置

状态栏选择“工具”选项 --> 选项 --> 文本编辑器 --> c/c++ -->格式设置–>常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完之后就不会自动填充格式了。

2、 scanf不支持,编译报错

错误 C4996 'scanf':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canf_s instead. To disable deprecation, us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See online help for detail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上图所圈处更换下面代码:

WIN32
_DEBUG
_CONSOL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确定、确定…就好了
但是仍会出现scanf返回值警告,毕竟不是error,所以不用在意。

3、插件

  • 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
    提供代码智能提示
  • One Dark Pro
    主题颜色
  • RockMargin
    代码侧边显示缩略图,不建议安装
  • Solution Error Visualizer
    错位显示定位
  • Viasfora
    增加代码颜色

4、 设置侧边缩略图显示

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选择对应的语言-->滚动条-->(行为设置下)使用垂直滚动条的缩略图模式-->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isual Studio Code设置

C/C++编译环境

1、MinGW的安装
2、系统环境变量的设置
3、c/c++插件的安装

4、配置

launch.json的配置

{
   
    "version": "0.2.0",
    "configurations": [{
   
        // 配置 VS Code 调试行为:
        "name": "GDB Debug", // 设置在启动配置下拉菜单中显示调试配置的名称。
        "preLaunchTask": "Compile", // 调试会话开始前要运行的任务。
        "type": "cppdbg", // 设置要使用的基础调试器。使用 GDB 或 LLDB 时必须是 cppdbg 。
        "request": "launch", // 设置启动程序还是附加到已经运行的实例。启动或附加 ( launch | attach ).
        "program": "${fileDirname}/${fileBasenameNoExtension}.exe", // 调试器将启动或附加的可执行文件的完整路径。
        "externalConsole": true, // 设置是否显示外部控制台。
        "logging": {
    // 用于确定应该将哪些类型的消息记录到调试控制台。
            "exceptions": true, // 是否应将异常消息记录到调试控制台。默认为真。
            "moduleLoad&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isual Studio Code中修改宏定义的浅色,可以通过编辑主题文件来实现。 首先,打开Visual Studio Code,并点击左侧的扩展图标。在搜索栏中输入"Theme",然后选择一个合适的主题扩展,如"Colorful"。 安装完主题扩展后,点击左下角的齿轮图标,选择"Settings"打开设置面板。在搜索栏中输入"Color Theme",然后选择"Color Theme"选项。 在右侧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刚刚安装的主题,如"Colorful"。然后,在搜索栏中再次输入"Macro",找到"Editor: Macro Predefined Variables"选项。 点击该选项,在下方的输入框中输入你想要修改的宏定义的浅色的CSS样式。你可以使用CSS的颜色属性来定义浅色的颜色值,例如:"color: #ff0000;"表示红色。 完成后,保存设置,关闭设置面板。现在,你的Visual Studio Code中的宏定义的浅色就被修改了。请注意,这个修改只会在你选择的主题中生效,如果想要在其他主题中也生效,需要重复上述步骤。 希望这个回答对你有所帮助。<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C语言: 从 CodeBlocks 到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7](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586085/article/details/9984328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