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MO模组说:蜂窝通信模组为何物?

说起物联网应用,当属郑州电动车项目,300万的安装量、1.6亿的资金规模,这是全国首例将NB-IoT大规模实际应用的案例,为2018年郑州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项目由郑州移动作为实施方、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供应“电车卫士”解决方案,通信模组采用其自研的OneMO M5310-A。
截止目前大部分安装工作已结束,从实际反馈情况来看,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基于M5310-A实现的“电车卫士”解决方案,运行稳定,网络覆盖广、功耗低、连接稳定、运营高效,充分展现了中移物联网公司模组安全可靠的性能。
下面我们就一起强势围观一下这个在电动车项目中起到关键作用的蜂窝通信模组。
什么是无线蜂窝通信模组?
图1 模组在产品中的位置对无线蜂窝通信模组(以下简称模组)比较普遍的定义为,模组是将基带芯片、存储器、功放器件等集成在一块线路板上,并提供标准接口的功能模块,各类终端借助无线模组可以实现通信功能。
图2 模组在数据链路中的位置因此蜂窝通信模组的作用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TE-V2X通信模组,也称为LTE-V2X模块,是一种基于LTE(Long Term Evolution)技术的车联网通信模组。它为车辆间的通信提供了高速、低延迟和可靠的数据传输。 LTE-V2X通信模组具有以下特点和功能: 1. 高速数据传输:LTE技术的高带宽能够实现高速数据传输,使车辆间的通信更加迅捷和高效。这使得车辆能够实时地交换信息,如交通情况、车辆位置等,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和交通效率。 2. 低延迟:LTE-V2X通信模组具有较低的传输延迟,可以快速响应车辆间的通信需求。这对于紧急情况下车辆之间的互动至关重要,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或者降低事故的严重程度。 3. 双向通信:LTE-V2X通信模组支持双向通信,既可以作为发射器发送信息,也可以作为接收器接收其他车辆或基础设施发来的信息。这大大增加了车辆的感知能力,让车辆能够更好地判断周围环境和其他车辆的行为。 4. 多设备连接:LTE-V2X通信模组能够同时连接多个设备,如其他车辆、行人、路边设施等。这使得车辆能够与周围环境进行全面的通信和互动,提高交通运输系统的整体效能。 5. 兼容性:LTE-V2X通信模组兼容现有的LTE网络,其通信协议和技术接口都与现有的LTE设备和网络相匹配。这降低了模组的集成难度,可以更快地实现车载设备与LTE网络的互通。 综上所述,LTE-V2X通信模组是一种高效、可靠的车联网通信技术,能够大大提升车辆之间的通信能力,提高行车安全性和交通效率。在未来的智能交通系统中,它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为人们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