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统的RTOS如何为物联网提供动力

随着企业的相继采用物联网,嵌入式市场升级和制造更多物联网友好型嵌入式系统的普及。本文将讨论实时操作系统如何能够改变嵌入式系统,以适应物联网领域的变化。
很难找到对相应硬件有正确理解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当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转向Java和C ++等新语言时,嵌入式程序员仍然从汇编语言转向C。技术采用速度较慢的原因是嵌入式程序员数量较少,他们需要彻底了解其代码所在的硬件平台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物联网即将在这个等式中做出一些巨大的变化。随着传感器和执行器被添加到日常设备(如冰箱,烤面包机和恒温器)中,将需要更多嵌入式程序员来编写相应的物联网应用程序,并且需要更多工具来允许这些程序员在不知道每个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对应用程序进行编码。硬件的各个方面。这为嵌入式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代码与硬件密切相关。
嵌入式系统将在物联网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它们通过实时计算,低维护,低功耗和高可用性执行特定功能。市场上所有领先的嵌入式播放器都希望将这些因素纳入其产品中,以获得蓬勃发展的物联网市场的优势。
在这个过程中,主要转变的领域是实时操作系统(RTOS)。
让我们看一下RTOS在嵌入式物联网系统中的作用:
同步工具
RTOS解决方案包含同步工具,这些工具在裸机调度程序中不存在。例如,RTOS系统具有信号量,信号量用于控制对并发系统中多个进程使用的公共资源的访问; 然后有互斥锁来保护共享资源。如果系统正在执行多个任务并且具有需要同步的资源,则RTOS是理想的选择。
并发
基于微控制器的系统通常需要运行多个任务,但只有一个处理核心。在这种情况下,当需要同时执行多个任务时,使用RTOS似乎是更好的选择。使用RTOS,许多操作可以同时在内存中,并且可以根据优先级在任务之间切换。
资源分配以避免任务中断
在执行多个任务时,RTOS被认为是最佳选择,因为它可以管理任务之间的硬件资源,内存和数据共享。因此,每个任务被分配/分配定义的存储器空间和资源,具有可预测的使用以避免运行任务的任何中断。
占先
如果需要执行具有更高优先级的任务,则实时操作系统还具有临时暂停特定任务的能力。如果嵌入式系统需要确定任务的优先级,则RTOS是最合适的操作系统。RTOS可以根据任务优先级确定在给定时间点应执行哪个任务。
第三方软件
对于许多开发人员来说,将第三方工具和软件整合到他们的嵌入式系统中是一项挑战。目前市场上可用的各种第三方工具和堆栈与各种RTOS兼容。使用RTOS可以通过允许所有这些第三方组件的即插即用来显着加快软件开发周期。
总结
您可以想到的所有主要应用和微控制器都有实时操作系统。无论函数有多小或多大,都存在可用于快速有效地运行该系统的RTOS。无论开发人员是需要创建原型还是开发强大的安全系统,都可以利用RTOS来应对所有此类情况。
使用RTOS非常简单和强大,但物联网系统开发人员需要在开始之前考虑他们的系统设计并彻底分析他们的任务。尽管RTOS功能强大,但实施不当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