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二周总结-三月份月度总结】包含对第九 , 十,十一周的回顾。

本周回顾:

个人博客网站搭建

  1. 使用的是华为云加宝塔搭建,宝塔挺方便,但是下周最好抽一下时间完成一下linux的学习。
  2. 使用vue实现前后端分离的前端项目创建过程最好写一篇文章记录一下。先下载node.js(包含了node和npm,这里说一下node其实就是相当于声明引用了哪些“节点”,这和html里面的link标签是一样的,相当于声明了依赖),用命令行检查一下,这个时候node和npm都是装好的,npm就比较厉害了可以通过 在项目目录下直接npm install把项目依赖都解决掉 --》 创建基本的vue项目:vue create project_name – > 启动vue项目: npm serve – > 打包发布:npm build;

一些面经问题

  1. hashmap与hashtable的区别:主要从两个方面去说就够了 ,一个是线程安全问题,一个是初始容量和扩容机制的问题(一个是要求2的倍数另一个不是)。
  2. GC root 可以选择哪些变量:两栈两方法。(就是看哪些变量在null的时候对应的实例空间可以释放)。
  3. 软引用和弱引用的区别:注意以内存足不足区别

测试相关

  1. 记住比较常用的:断言(Assertion)和数据参数传递(@ValueSource)
  2. @nested和类进行分组

java IO相关

客户端发送:
Socket socket = new Socket();
socket.getoutputStream();
PrintWriter pw = new PrintWriter(os);
pw.write(“message!”);

客户端接收:
InputStream ins =socket.getInputStream();
BufferReader rd = new Buffer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ins));

  1. 了解不同的io输出输入类。FileWriter(写入append, true) 和 FileInputStream(读入:返回值是int 可以通过(char)直接转换为字符)
  2. 知道网络编程的io类能够手写。(客户端发送消息: 通过socket返回outputStream 并作为构造参数给printWriter。 客户端接收消息)(服务端:ServerSocket。accept接受并创建一个Socket作为构造参数传给ServerThread)

计网相关

  1. 为什么等待2msl
  2. tcp的滑动窗口协议(停止等待,后退n帧,选择重传协议)
  3. tcp udp六方面不同:
  4. 拥塞控制:四个方案:慢避重(三个确认而不是超时)复。

数据结构相关

  1. 排序算法小结:快希归堆的平均是nlogn ,然而快是不争气的那个在最坏情况下会变成n2,空间复杂度为logn而堆排序是1.快希选堆是不稳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