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使用 git 上传代码到 GitHub

Linux 使用 git 上传代码到 GitHub

 

 

导语

laravel 的项目代码已经搭建好了,今天使用 git 把代码上传到 GitHub。有两个前提,一是有 GitHub 账号;二是 Linux 安装了 git,使用 yum -y install git 安装就可以。

创建项目

在 GitHub 的页面中,点击下图中红框的位置创建新项目

创建新项目

然后填写项目名称、简介等

填写名称、简介

最后点击下方按钮即创建完成。

Linux 配置 git

接下来在 Linux 中,先设置 git 用户的姓名和邮箱,使用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username' 和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Email' 来全局配置。

然后切换到项目代码目录,使用 git init 初始化

git 初始化

与 GitHub 建立连接

继续在 Linux 中执行 ssh-keygen -t rsa -C “gitHubEmail”,参数中的邮箱,是在 GitHub 注册时候使用的邮箱。确认后会提示输入密码,直接回车表示不设置密码。然后会提示你成功。根据提示信息,复制 id_rsa.pub 文件中的内容。
接着打开 GitHub 的 Settings

打开 Settings

如下图点击按钮

SSH keys

title 可以随意填写,key 中填写在 id_rsa.pub 复制的内容

添加 SSH keys

好了,添加完成之后,回到 Linux。输入 ssh -T git@github.com 进行测试,如果返回 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 语句说明连接成功。

提交代码

最后就是提交代码。其实在 GitHub 创建项目成功后,有提示如何上传代码

GitHub 提示

那么,就按照它的提示进行操作就行下修改,依次输入 git add -A 、git commit -m 'init'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haoyq02/laravel-haoyq.git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最后要求输入 GitHub 的账号和密码。

这个时候,去 GitHub 中查看一下,代码应该已经提交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