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购买磁盘后挂载

28 篇文章 0 订阅

具体操作如下:

1、 首先查看系统中磁盘信息,

命令为:fdisk -l 输入后显示的:"Disk /dev/vda: 42.9 GB", 即为系统盘,名称为 vda,另外还有一块磁盘是没有格式化,没有分区没有在使用 中的:"Disk /dev/vdb: 300.6 GB"。

2、 将未使用的磁盘进行格式化,操作数据盘符前,请自行确认磁盘是否有使用过,如 有重要数据请谨慎操作,以免导致数据丢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具体格式化命令 为: mkfs.ext3 /dev/vdb ,即为正在格式化中。这个时候请耐心等待格式化完毕。

3、 将格式化完的磁盘进行挂载,挂载前,先在服务器上创建一个需要挂载的挂载点, 你可以在根目录下创建一个目录。此处将挂载磁盘到 home 目录,

挂载命令: mount /dev/vdb /home/

4、 修改 fstab,以便系统启动时自动挂载磁盘,添加分区信息 ,

命令:echo '/dev/vdb /home ext3 defaults 0 0' >> /etc/fstab 命令写入新分区信息。

5、 执行:reboot 进行重启服务器 6、 重启服务器后,输入命令: df -lh 查看第二块磁盘是否有正常挂载

转载 http://www.51csdn.cn/article/27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