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mathtype嵌入到word2016中方法

在尝试将mathtype嵌入到word中时常常会遇到一些问题,下面本人结合自己的实际分享一点经验,帮助大家少走点弯路。

1、首先说明以下:能否成功将mathtype嵌入到word中与这两者是否激活并无关系(实际测试过)。

2、本人是将mathtype6.9嵌入到word2016中去的,由于笔记本是win10系统,台式机是win7系统,这两者可能安装office的时候目录有些不一样,因此嵌入过程稍微有点不一样。

3、下面进行具体的方法介绍:

     3.1   首先安装mathtype,在安装的时候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修改默认安装目录(很关键),一般在C盘,保持和office在一个盘里安装,安装成功之后,需复制3个文件到桌面,,,首先在C:\Program Files (x86)\MathType\MathPage路径下找到MathPage.wll文件(区分32位和64位,根据word的位数来确定),将其复制到桌面,其次在C:\Program Files (x86)\MathType\Office Support路径下找到MathType Commands 6 For Word 2016.dotm文件和WordCmds.dot文件(同样区分32位和64位,根据自己word的位数确定)将其复制到桌面。

    3.2    本人在win7系统电脑上嵌入时,直接将上述3个文件都复制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root\Office16\STARTUP路径下,然后打开word,在左上角依次点击:文件—选项—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设置—受信任位置—添加新位置,将上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root\Office16\STARTUP路径添加为受信任位置,确定退出,关闭word,重新打开word,即可成功使用mathtype。(如果出现找不到MathPage.wll文件,参考下述3.3步骤)

   3.3     在win10系统电脑上嵌入时,与上述3.2步骤一样操作,如果出现找不到MathPage.wll文件的提示,此时需要将桌面上的该文件再次复制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root\Office16\路径下,然后重新打开word即可。

以上是本人在经历了多次的安装卸载之后的一点经验,给大家分享,之前安装的是word2013,由于其安装根目录有点乱,尝试了各种网上的方法均不行,最终不得以改为安装office2016,按照上述操作,最终成功嵌入。

  • 11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