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线器与交换机

集线器与交换机

集线器

 双绞线以太网采用星型拓扑,在星型的中心增加了一种可靠性非常高的设备,叫做集线器。

集线器特点:

(1)使用集线器的以太网在逻辑上仍是一个总线网,各站共享逻辑上的总线,使用的还是CSMA/CD协议。网络中的各站必须竞争对传输媒体的控制,并且在同一时刻至多只允许一个站发送数据。
(2)一个集线器有多个接口,很像一个多接口的转发器。
(3)集线器工作在物理层,它的每个接口仅仅简单的转发比特,不进行碰转检测。若发生碰撞,那么所有的接口都将收不到正确的帧。
(4)集线器采用专门的芯片,进行自适应串音回波抵消。可使接口转发出去的较强信号不至对改接口接受到的较弱信号产生干扰。
(注意:集线器在物理上是星形连接;逻辑上是总线连接)

交换机

 交换式集线器也称为以太网交换机,这种交换机工作在数据链路层。

以太网价换机特点:

(1)以太网交换机实质上就是一个多接口的网桥,通常有十几个或更多的接口,和工作在物理层的转发器、集线器有很大的区别。以太网交换机的每个接口都直接与一个单台主机或另一个以太网交换机相连,并且一般都工作在全双工方式。
(2)以太网交换机还具有并行性,即能同时连通多对接口,使多对主机能同时通信(而网桥只能一次分析和转发一个帧)。相互通信的主机都是独占传输媒体,无碰撞的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