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如何实现a标签的点击事件

                       

a标签定义超链接,用于从一张页面链接到另一张页面,它最重要的属性是 href 属性,它指示链接的目标。

<a href="http://www.w3school.com.cn">W3School</a>
  
  
  • 1

最常用的就像这样添加一个链接,如果是点击事件的话,建议用下面的写法

<a href="javascript:void(0);" onclick="js_method()"></a>
  
  
  • 1

这种方法是很多网站最常用的方法,也是最周全的方法,onclick方法负责执行js函数,而void是一个操作符,void(0)返回undefined,地址不发生跳转。而且这种方法不会直接将js方法暴露在浏览器的状态栏。

另外我还常见到下面这种写法

<a href="#" onclick="js_method();"></a>  
  
  
  • 1

href="#"表示回到最顶部。如果当前页面中需要滚动的话,那么用这种方式就可以直接回到顶部。比如有些网站会在右下角制作一个图标按钮,回到顶部,那么此时可以考虑用这种最简单的方式实现。不需要滚动的话,还是不要这么写的好,防止页面跳动。

           

再分享一下我老师大神的人工智能教程吧。零基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还带黄段子!希望你也加入到我们人工智能的队伍中来!https://blog.csdn.net/jiangjunshow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