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a、RC、GA、RTW版本

Pre-alpha

有时候软件会在Alpha或Beta版本前先发布Pre-alpha版本。
一般而言相对于Alpha或Beta版本,Pre-alpha版本是一个功能不完整的版本。

Alpha

指的是希腊字母中的第一个字母“α”。
Alpha版本仍然需要测试,其功能亦未完善,因为它是整个软件发布周期中的第一个阶段,所以它的名称是“Alpha”。
内部测试版。表示最早的版本,一般用户不要下载这个版本,这个版本包含很多BUG,功能也不全,主要是给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测试和找BUG用的。

Beta

Beta版本是软件最早对外公开的软件版本,由公众(通常为公司外的第三方开发者和业余玩家)参与测试。 因为是Alpha的下一个阶段,所以为希腊字母的第二个字Beta (β)。
一般来说,Beta包含所有功能,但可能有一些已知问题和较轻微的程序错误(BUG),要进行调试(debug)。Beta版本的测试者通常是开发软件的组织的客户,他们会以免费或优惠价钱得到软件。Beta版本亦作为测试产品的支持和市场反应等。
Beta版本是软件的测试版本,beta版软件是给用户来测试的软件版本,也叫公测版。然后根据用户的反馈意见形成正式版本或下一版本的beta版软件。
Beta版本相对于alpha版已有了很大的改进,消除了严重的错误,但还是存在着一些缺陷,需要经过大规模的发布测试来进一步消除。
这一版本通常由软件公司免费发布,用户可从相关的站点下载。通过一些专业爱好者的测试,将结果反馈给开发者,开发者们再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改。该版本也不适合一般用户安装。

RC 版本

  • Release Candidate

指可能成为最终产品的候选版本,如果未出现问题则可发布成为正式版本。在此阶段的产品通常包含所有功能、或接近完整,亦不会出现严重问题。
Candidate是候选人的意思,用在软件或者操作系统上就是候选版本。Release是发行、发布的意思。Release Candidate.就是发行候选版本。和Beta版最大的差别在于Beta阶段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但是到了RC版本,几乎就不会加入新的功能了,而主要着重于除错。
该版本功能不再增加,和最终发布版功能一样。这个版本有点像最终发行版之前的一个类似 预览版,这个的发布就标明离最终发行版不远了。作为普通用户,如果你很急着用这个软件的话,也可以下载这个版本。

GA 版本

  • General availability

是所有必要的商业活动已经完成,该软件产品已经可以发售的阶段。然而,这取决于语言、地域和电子设备与媒体的可用性,有些地区之间可能会有上市时间的延迟。商业活动可能也包括安全性和合法测试,以及本地化和全球销售的可能性评估。RTM与GA的间隔可能会是1周或几个月,因为在此过程中需要进行许多商业活动。在这个阶段,可以说软件已经“上线”了。
也就是官方开始推荐广泛使用了。

RTW 版本

  • Release to Web

网络分发(Release to Web,缩写RTW),或称Web发布是一种利用互联网进行分发的软件交付方式。制造商在这种类型的发布中并不生产实体软件工具,而会借由OTA来进行发放。随着互联网使用人数的增长,RTW变得越来越普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