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电脑蜜汁更新后键盘严重延迟解决方案(长期更新)

1.1事情的开端

2020年6月下旬,正在准备结构力学考试的我,在笔记本电脑(dell G3 3579)前工作时收到了一个dell update的通知。这个update内容包括BIOS更新,还有一大堆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从没想到例行更新能给我带来这么大麻烦,就按了更新键。
更新非常慢,差不多我准备关电脑时,它还是没有完。我不耐烦地关死了电脑,更新因关机而强行中断了一夜。
第二天,电脑出现了问题:只要一插电源,排风扇就不停的转。但此时键盘还是正常的。
我认为排风扇不停转一定是我没有更新完成造成的,就继续更新。
更新过后,排风扇果然正常工作了,但键盘再也无法正常工作,出现了严重的延迟和失灵现象

1.2事情的发展

这对我来说是个大麻烦,考试要用电脑看试卷,不知道会不会用到键盘。而且我这几天在这个电脑上敲代码也不得不放弃。这个笔记本里面有我装好的一堆软件,和很多积累的资料。在这个背景下,我开始查找资料,试图解决这一问题。(问题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但还是听我讲这个事件的发展过程。)
有人提到,重置BIOS可能会解决这一问题。重置BIOS有两个办法

  1. 在出现dell图标时按F2.但是我的问题就在于键盘出现了故障,因此行不通。
  2. 拆机,将笔记本电池卸下并保持15s以上。

我买了拆机用的螺丝刀、扳手,准备付诸实施第二种方案。
但是在执行这一颇为冒险的计划(我以前从未亲手拆过机)前,我决定先到本地的专业dell维修店去看看。我将电脑的情况跟维修人员说明后,他说他认为这是“系统的问题”,并提议重做系统(它和一键还原是两个概念——详情见百度知道的这个网页)。我认为这个方案代价太大,毕竟自己的东西太多。
就在这个情况下,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参见1.3的2,该办法的成功得以让我验证了重置BIOS是毫无效果的(但是重置并不复杂,所以推荐有相似问题的朋友试一试)

1.3目前搜集的解决方案

  1. 重做系统 这个办法奏效的前提是,你的键盘失灵必须是纯软件问题。我现在越来越怀疑,我在更新时强行关机中断造成了某种程度的硬件损坏。正因为如此,BIOS的重置对我不管用。(因此,谨慎更新,更新是有一定风险的,我查到一些因为更新后兼容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就不能正常使用电脑就不得不一键还原或者重做系统的。如果更新,就确保更新当中的稳定性,避免更新中途拔电源、关电脑的低级错误发生。
  2. 购买USB键盘应急。哈哈,没想到这么低级吧。但是它很奏效,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注意,对笔记本而言要用USB键盘更方便些。
  3. 重置BIOS。这个办法在很多场合都被提到,而且代价不大。所以,我建议你尽可能试一试。

1.4目前进一步猜测解决问题的方向

如果是硬件问题,那我就不麻烦了,因为自己也解决不了,只能报修。
如果是系统问题呢,我认为那个维修人员说的太笼统了,应该有对症下药的方法,毕竟我当时并不是只更了BIOS,我还更了更多的东西。
###############分割线:抱歉,早在八月份就解决了,一直拖到现在更新###############

1.5问题的彻底解决

我的电脑原来硬件上没有问题,那么是什么地方有问题呢?答案就在
“更新非常慢,差不多我准备关电脑时,它还是没有完。我不耐烦地关死了电脑,更新因关机而强行中断了一夜。”
这就是关键所在。
在一位电脑高手看过我的电脑后,他问出了这个情况。他立即敏锐地指出一定是这里有猫腻。据他的说法,更新中断再次更新,可能会造成新bios系统的不完善。那么为什么重置不管用呢?他有一种假设:重置仅仅只是对bios系统的重置,而系统的参数并无法重置回最初的状态,参数再也无法重置回去了(当然我也只对这个假设清楚大概,具体的还是不懂,因为还没学计算机设计原理)。那么既然参数无法回去了,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呢?答案是重新更新一次bios!
利用官网给定的bios各个更新版本,一定要按自己的型号选好相应的去下载更新程序,注意,有两种更新,必须都保证电池还有电时去使用!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如果您的Dell手提电脑一直出现“你的设备遇到问题,需要重启”这样的错误提示,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更新操作系统:确保您的电脑上运行的是最新的Windows更新版本。前往“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检查并安装可用的更新。 2. 驱动程序更新Dell官方网站提供驱动程序的更新,特别是芯片组、显卡、声卡、无线网络等关键驱动程序。下载并安装最新的驱动程序,以确保它们与您的操作系统兼容。 3. 清理磁盘空间:删除不必要的文件和程序,可以释放硬盘空间,提高系统运行性能。前往“设置”>“系统”>“存储”进行磁盘清理。 4. 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器:打开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键入“sfc /scannow”并按回车。系统文件检查器将扫描并修复系统文件中的错误。 5. 检查硬件问题:有时候设备的硬件问题可能导致此问题。您可以尝试重新插拔内存条、硬盘等组件,确保它们连接正确并稳定。 6. 安全模式启动:在启动时按住F8键进入安全模式。如果电脑在安全模式下正常工作,那么问题可能是由某些第三方软件或驱动程序引起的。您可以尝试卸载最近安装的软件或更新有疑问的驱动程序。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建议您联系Dell技术支持,提供详细的错误信息,他们将能够为您提供更专业的帮助和解决方案。注意备份重要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