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远程调试编译开发树莓派程序(15.17.19版本) 笔记

	树莓派(Linux)下的纯命令行开发调试,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说效率有些低。据说有个叫交叉编译器的东西,让我们可以在Windows下进行编辑、编译、调试或运行,最后在Linux下运行。而且运行大神们给的代码时,那些Makefile看着都头大,别说要我编写。
	再次据说VS名下的插件VisualGDB可以帮我们把Linux下那些繁琐的工作(写Makefile、输入命令编译、使用命令调试等等)全部搞定。VisualGDB会让你配置好远程的Linux服务登录信息,然后就可以自动同步本机和Linux服务器的编译环境。我们在VS写Linux代码,就和写Windows代码一样,非常方便。再借助VS写代码调试非常方便,可以大大提高Linux程序的开发速度。以上就是我在要做的事l,磨锤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190603171034320.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FxXzQ0NDAyOTkw,size_16,color_FFFFFF,t_70)
	然鹅,发现自己的VS2015跨平台竟然没有Linux,也没有VisualGDB插件,据说高版本自带(2019版)。搜了下这个正版插件还只能免费试用30天,当然是要一劳永逸,搜到大神发的破解版(https://blog.csdn.net/lys07962000/article/details/79304072,足够详细),这样VisualGDB插件就装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新建项目 – VisualGDB – Linux Project Wizard,选择一个英文路径和文件名保存工程(个人采用的是默认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恩?不管什么意思,先OK看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少了Use MSBuild…,看来前面的提示不是闹着玩的。项目路径包含空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换个路径,发现还是没有这个微软的平台,看来这个提示没啥用。应该还需要安装这个MSBuild,不管了就用GNU Make试试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远程电脑:选择新建一个连接,我这是已经连接好了。要求填写主机IP,用户名,密码后Create。
远程工具链:选默认的GCC工具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创建好项目,就出现这个,不知道什么,先pas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程创建完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右侧的c文件,打开源码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至少,是可见程序已经执行并输出Hello World.并且停在红点位置了。而且打开pi的home目录下的project里已经有了该程序相关文件(可参考

然据说是高版本的才不用那么麻烦,用不着再下visualGDB,所以下了个Visual Studio2017试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不管是2017还是219版的在这个环节点完继续就闪退了。
找到别人说是这个.exe兼容性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键选属性,改成兼容模式就OK惹。既然行得通就装最新版的2019.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装好了,试试新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里有语言,平台和项目类型,分别选C++,Linux和控制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炒鸡贴心,还附上了如何配置使用的教程,跟着一步步来就是了,很简单。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