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detection的使用 demo测试训练VOC2007 以及 自己的voc格式的URPC水下数据集

根据电脑配置mmdetection环境

根据官网的install.md教程并结合自己电脑配置环境安装
电脑配置
Ubuntu 16.04
RTX2070

环境主要配置版本:
python3.7
cuda 10.0
cudnn 7.6.4
pytorch 1.1.0

pytorch 与 cuda适配版本下载链接

环境里缺的包自己在终端用pip安装上。
安装mmcv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open-mmlab/mmcv.git
cd mmcv
pip install .   # 此处有个 .

将整个mmdetection项目 clone 到电脑上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open-mmlab/mmdetection.git
cd mmdetection

之后,需要进行编译,切勿忘记这一步编译。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build.txt
pip install "git+https://github.com/cocodataset/cocoapi.git#subdirectory=PythonAPI"
pip install -v -e .  # or "python setup.py develop"

参考博客:mmdetection工具网上博客整理
mmdetection源码笔记(一):train.py解读
mmdetection源码阅读笔记
mmdetection - 基于PyTorch的开源目标检测系统
将coco模型转化为voc模型:参考链接

mmdetection的基本使用

环境配置及编译结束后,开始进行demo的测试。
demo测试-前提条件是需要有模型文件,在mmdetection文件夹下创建checkpoints文件夹放置模型文件。模型文件下载处
模型配置文件在configs文件下。其各个参数的含义参考:
博客:mmdetection的configs中的各项参数具体解释

在 tools 文件夹下 新建demo.py
demo.py测试代码如下:

from mmdet.apis import init_detector, inference_detector, show_result

#
config_file = '../configs/rpn_r50_fpn_1x.py'
checkpoint_file = '../checkpoints/rpn_r50_fpn_1x_20181010-4a9c0712.pth'

model = init_detector(config_file, checkpoint_file)

img = '../demo/demo.jpg'
result = inference_detector(model, img)
# show_result(img, result, model.CLASSES)
# show_result(img, result, model.CLASSES, out_file='result.jpg')
show_result(img, result, model.CLASSES)

报错: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home/ouc/6_objectdet/URPC2020/mmdetection/tools/demo.py", line 43, in <module>
    show_result(img, result, model.CLASSES)
  File "/home/ouc/6_objectdet/URPC2020/mmdetection/mmdet/apis/inference.py", line 179, in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Webots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机器人仿真软件,它不仅可以模拟陆地和空中环境,还可以模拟水下环境。在Webots的水下环境中,用户可以创建各种用于水下任务的机器人模型,并对其进行仿真测试和开发。通过使用Webots的水下环境,用户可以模拟各种水下任务,如海洋科学研究、海洋工程、水下勘探等。 在Webots的水下环境中,用户可以设置虚拟的水下场景,包括水面、水底、海洋资源等元素,并可以根据需要设定环境参数,如水的透明度、流速、水温等。用户还可以将不同类型的水下传感器添加到机器人模型上,如声纳、摄像头、水质传感器等,以模拟机器人在水下环境中感知和获取数据的能力。 除了环境设置和传感器模拟,Webots的水下环境还提供了丰富的控制算法和仿真分析功能。用户可以编写控制程序,对机器人进行路径规划、姿态控制等操作,仿真测试机器人在水下环境中的行为和性能。同时,Webots还提供了实时可视化和数据记录功能,方便用户实时监测仿真过程中的机器人状态,并分析仿真结果。 总的来说,Webots的水下环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水下仿真平台,可以用于模拟各种水下任务和研究,帮助用户开发和测试水下机器人。它提供了丰富的环境设置、传感器模拟、控制算法和分析功能,为水下领域的研究者和开发人员提供了强大的工具和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