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day2】类与对象、正则的总结

一、类与对象

 class className:
     globalAttribute = 0 #全局变量
     def  _init_ (self, attribute) :#定义构造函数,self必须有
     def getAttribute(self, attribute):
         self.attribute=attribute #进行操作
clasName s = className()

print(s.getAttribute())#访问操作
   

二、正则

re.search(pattern, string, flags):直至搜索完全
re.match:当不匹配时返回none

模式 描述
^ 匹配字符串的开头
$ 匹配字符串的末尾。
. 匹配任意字符,除了换行符,当re.DOTALL标记被指定时,则可以匹配包括换行符的任意字符。
[…] 用来表示一组字符,单独列出:[amk] 匹配 ‘a’,‘m’或’k’
[^…] 不在[]中的字符:[^abc] 匹配除了a,b,c之外的字符。
re* 匹配0个或多个的表达式。
re+ 匹配1个或多个的表达式。
re? 匹配0个或1个由前面的正则表达式定义的片段,非贪婪方式
re{ n} 匹配n个前面表达式。例如,"o{2}“不能匹配"Bob"中的"o”,但是能匹配"food"中的两个o。
re{ n,} 精确匹配n个前面表达式。例如,"o{2,}“不能匹配"Bob"中的"o”,但能匹配"foooood"中的所有o。"o{1,}“等价于"o+”。“o{0,}“则等价于"o*”。
re{ n, m} 匹配 n 到 m 次由前面的正则表达式定义的片段,贪婪方式
a| b 匹配a或b
(re) 匹配括号内的表达式,也表示一个组
(?imx) 正则表达式包含三种可选标志:i, m, 或 x 。只影响括号中的区域。
(?-imx) 正则表达式关闭 i, m, 或 x 可选标志。只影响括号中的区域。
(?: re) 类似 (…), 但是不表示一个组
(?imx: re) 在括号中使用i, m, 或 x 可选标志
(?-imx: re) 在括号中不使用i, m, 或 x 可选标志
(?#…) 注释.
(?= re) 前向肯定界定符。如果所含正则表达式,以 … 表示,在当前位置成功匹配时成功,否则失败。但一旦所含表达式已经尝试,匹配引擎根本没有提高;模式的剩余部分还要尝试界定符的右边。
(?! re) 前向否定界定符。与肯定界定符相反;当所含表达式不能在字符串当前位置匹配时成功。
(?> re) 匹配的独立模式,省去回溯。
\w 匹配数字字母下划线
\W 匹配非数字字母下划线
\s 匹配任意空白字符,等价于 [\t\n\r\f]。
\S 匹配任意非空字符
\d 匹配任意数字,等价于 [0-9]。
\D 匹配任意非数字
\A 匹配字符串开始
\Z 匹配字符串结束,如果是存在换行,只匹配到换行前的结束字符串。
\z 匹配字符串结束
\G 匹配最后匹配完成的位置。
\b 匹配一个单词边界,也就是指单词和空格间的位置。例如, ‘er\b’ 可以匹配"never” 中的 ‘er’,但不能匹配 “verb” 中的 ‘er’。
\B 匹配非单词边界。‘er\B’ 能匹配 “verb” 中的 ‘er’,但不能匹配 “never” 中的 ‘er’。
\n, \t, 等。 匹配一个换行符。匹配一个制表符, 等
\1…\9 匹配第n个分组的内容。
\10 匹配第n个分组的内容,如果它经匹配。否则指的是八进制字符码的表达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